新闻搜索:
汇源发布“与天地壹号等成立合资公司计划终止”的声明
时间:2019-07-24 08:33:08  
 

中新网7月24日电 今日,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源果汁”)发布声明称,针对“汇源果汁与天地壹号等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终止”一事,汇源果汁已于七月十六日发布公告,公告内容明确显示“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终止,对集团现有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并无重大不利影响,汇源果汁目前经营状况良好,继续蝉联中高果市场销量第一,在市场占有率上,汇源连续10多年市场份额稳居国内第一。
以下为声明内容全文:
针对“汇源果汁与天地壹号等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终止”
公开声明
近期,部分媒体针对我司发布的“汇源果汁与天地壹号等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终止”公告内容做出不实揣测,大量使用“合作黄了”、“落空”、“雪上加霜”、“联姻告吹”、“分道扬镳”等字眼,误导公众,严重伤害了我司的品牌声誉。为避免不实信息继续误导公众、造成恶劣影响,现作出如下公开声明:
一、针对此次“汇源果汁与天地壹号等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终止”一事,我司已于七月十六日发布公告,公告内容明确显示“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终止,对集团现有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并无重大不利影响。各方就进一步推进合作框架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的方法进行了积极讨论,目前相关条件尚未成熟。由于订约各方未于60日的有效期内订立最终协议,因此合作框架协议已自动终止,不再具有任何效力。”部分媒体使用“黄了”、“联姻告吹”、“计划落空”等失实语句是对此次事件的不实揣测。
二、公告发布之后,部分媒体发布“百亿负债”、“陷入绝境”等对我司经营状况的失实揣测内容。事实上,汇源果汁目前经营状况良好,据全球著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汇源100%果汁及中浓度果汁的市场销售量份额占比分别为43.7%、31.5%,较之2017年的增幅分别达到0.9%、6.9%,继续蝉联中高果市场销量第一。在市场占有率上,汇源连续10多年市场份额稳居国内第一。
与此同时,我司公告也明确表示“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终止,对集团现有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并无重大不利影响。”资深证券分析师认为,企业适度负债融资,有利于促进企业自身良性发展。汇源果汁属于企业适度负债融资阶段,具备较强的清偿能力。
自1992年成立以来,我司已陪伴国人走过28载春秋。28年的发展中,我司始终坚持“营养大众、惠及三农”的企业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美好生活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网络并非不法之地,希望各媒体同仁能为合规经营的民族企业正面发声,营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7月24日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