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发布智能回收机 雀巢在华持续推进减塑行动
时间:2019-08-27 01:37:39  
 

北京商报讯(记者姚倩)8月26日,由雀巢研发的压缩过程可见的“智能回收机”在北京亮相。这一包装回收解决方案鼓励消费者把使用后的任意品牌的空奶粉罐带回母婴店进行合理回收。同时,雀巢正在大力推进将生物基塑料可循环再生技术应用在婴儿铁罐装产品的罐盖上,努力实现减塑目标。
据介绍,“智能回收机”的设计容量为160个奶粉罐,压缩模块寿命可达5万个。为了采用更安全的动力单元方案,设计试验了10余套动力组件,最终在速度、扭矩、功率的匹配上实践出了自有的应用标准。消费者可将任意品牌的空奶粉罐放入机器,通过机器内置的压缩机制,消费者可观看整个罐体压缩过程。
雀巢大中华区婴幼儿营养业务单位高级副总裁严可斌表示,雀巢“智能回收机”即将投入使用,不仅希望资源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同时也希望能防止不正规渠道回收而产生的食品安全隐患。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废旧奶粉罐被不正规渠道回收利用,灌入假奶粉再次销售的情况多有发生。2017年,相关报道称,佛山市食药监局在联合执法行动中发现,一厂房内有数百罐假冒奶粉成品和几吨散装奶粉,厂家涉嫌将来路不明的散装奶粉装进回收来的奶粉罐里对外销售。
乳业专家宋亮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回收空奶粉罐可以有效保护环境。此外,企业官方将奶粉罐回收可以有效控制假货的流通,让不法分子没有造假余地。
事实上,“智能回收机”的发布更是雀巢在华持续践行环保理念的具体体现。据介绍,努力在运营中实现零环境影响等,是雀巢为股东和社会创造共享价值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雀巢正不断身体力行地践行这一理念。自今年6月起,雀巢在上海、天津、东莞等地陆续开展志愿净滩活动。7月,雀巢携手清华x-lab推出“可持续包装联合创新挑战”,与优秀的大学团队合作,打造平台以针对中国包装可持续问题开发潜在解决方案。
此外,雀巢通过应用生物基塑料技术来持续推进减塑行动。由于水稻壳、甘蔗渣、玉米等淀粉类植物可以被制成粒子原料,以替代不可再生的石油基塑料的过程。经过正常再造粒,生物基塑料可实现循环再生,达到减塑目的。雀巢目前将生物基塑料技术首先使用于雀巢婴儿铁罐装产品,使用材料完全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以及欧盟和雀巢标准,并计划后续将逐步拓展至全系列产品的塑料包装。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表示,婴儿营养是雀巢核心业务之一,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雀巢与中国消费者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在未来,公司希望能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在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继续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