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尚德大爱,华彬集团用心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时间:2019-08-27 01:38:12  
 

华彬集团以“生态+产业+教育”相结合的、绿色的扶贫减贫模式斩获《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之年度扶贫奖》,该奖项旨在评选根据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在贫困地区市场培育、贫困人口契约精神培养、辐射带动农户增收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华彬集团获此奖项可谓是实至名归。
华彬集团结合自身业务的特点和优势,抓住培育和激活帮扶地区“内在生产力”这个牛鼻子。时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目标的提出,华彬集团负责人严彬先生将芙丝水的国内生产基地选址在“国家级贫困县”竹溪县,一方面基于当地优质的水源条件,另一方面感动于鄂地人民为南水北调工程所做贡献的感情和反馈当地的责任。
打造“扶贫车间”,激活脱贫内生动力。优先录用符合基本条件的贫困户,让贫困群众就地就业、就近就业,在目前已招聘的130名员工中,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占40%,协助其脱贫创收;加之“能力扶技、经济扶业”的配合,全面推行岗位技能技术培训,提高能力素质和就业质量,建厂以来累计开展530人次技能培训,共有31人获得特种作业证,直接安置和辐射带动640余贫困人口就业,
秉着“扶贫首先要扶智,稳步脱贫靠扶智”的宗旨,华彬集团下属的文化基金会设立“爱心传递”专项教育基金,首批资助当地57名贫困教师与52名贫困学生,让当地贫困师生得到更多“看世界”的机会,也为辛勤耕耘在贫困乡村的教师们助力赋能。
华彬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履行上市企业社会责任。“输血”“活血”“造血”三管齐下,通过产业扶贫、精准帮扶、助学扶智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确保精准扶贫、稳定脱贫,以循环产业奏响了精准扶贫的凯歌。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