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王老吉“未来领袖”校园基金再启动
时间:2019-09-17 07:18:17  
 

信息时报讯(记者谢菁菁)日前,广药集团携手中山大学再次展开深度合作,王老吉捐赠1100万元设立“中山大学广药王老吉教育基金”,加大力度支持中大人才培养和学生第二课堂的发展,助力高校培养“未来领袖”。
作为中国排名前十的高校,中山大学于民国时期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拥有一百多年的办学历史,独具浓厚的学府气息,以学科全面发展著称,是岭南最具代表性的现代综合性大学及国家“双一流”高校,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量人才精英。
广药集团与孙中山先生、中山大学渊源深厚。广州起义的组织发动者、中央政治局常委杨殷,早年曾加入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任孙中山卫队副官兼大元帅府参军处参谋,后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制药工人的身份在广药集团旗下陈李济开展工运活动;孙中山先生卫队长李朗如是陈李济创始人李昇佐的后人,曾以商业奇才让陈李济跃升为当时全国三大中成药厂之一,国难之际弃商从戎,矢志不移追随孙中山先生参加民主革命。广药集团旗下另一老字号品牌、华南地区历史上最早的西药厂之一白云山“光华”,其命名也源自孙中山所题“悬壸济世,光大中华”之意。
基于与孙中山先生的缘分,广药集团设立于广州的“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不仅向大众科普中医药文化,同时也作为共产党员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门塑建孙中山先生铜像供人缅怀。
正因为与中山大学同出“红色一脉”,促成了广药集团和中山大学在人才培养与科研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广药集团人才引进政策再升级
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一直给予高度重视。2018年,教育部强调应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一直以来,广药集团王老吉结合我国各项建设事业发展和集团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与各大高校强强联合,推进王老吉“未来领袖”校园基金。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透露,当前广药集团及王老吉出台了新的人才政策,在即将到来的校招季中,凡毕业于全球排名前百名、全国排名前十大学的优秀学子加盟广药集团或王老吉,本科生将享受硕士生待遇,硕士生将享受博士生待遇。李楚源现场向中大学子抛出橄榄枝,欢迎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展现自我价值,实现社会理想。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