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创新理论指导技术攻坚 冬运中心与康师傅践行运动膳食保障
时间:2019-11-26 07:28:10  
 

随着海内外各项冰雪赛事的开启,中国冰雪和运动员们迎来了一年中最具挑战的新赛季。当运动健儿们专注训练拼搏比赛时,冬运中心更是一刻也不停的进行备战保障工作。在前不久的2019-2020赛季冰雪项目动员部署大会暨工作会议上,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提出,要强化精致保障,全力以赴做好新赛季训练参赛工作。其中,为运动员们提供安全、营养、美味的营养膳食是科技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
早在三个月前,冬运中心牵头举办的“科技助力冰雪”运动营养膳食论坛上,冬运中心便与康师傅携手组建了运动营养膳食专家团队,为有效解决冰雪健儿膳食难点共同努力,彼时专家组与康师傅研发团队进行了多次产品探讨,也确定了专项化定制产品的深度研发方向。此次为了确保冰雪定制产品的顺利研发,冬运中心科技部副部长和体育总局备战奥运科技专家、中国营养学会科技服务与项目部部长、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营养重点实验室主任以及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研究员于11月7日到访康师傅总部,会晤双方不仅就二阶段产品研发达成了一致共识,还在未来运动营养膳食的研发设想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
在研讨会上,体育总局专家组和康师傅研发团队针对中国冰雪定制版样品展开了多方面的探讨,这两款专为运动员研发的产品获得专家组和冬运中心的一致认可。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奥运科技专家认为康师傅的产品开发方向是完全符合运动员营养膳食需求的。康师傅研发总监表示深受鼓舞,“专家们的指导给了我们更广的研发思路,也帮助我们看到功能型产品不仅可以满足运动员定制化膳食需求,增肌、控重产品还可以为有减脂健身、青少年运动发育等需求的大众群体带来福音。感谢专家组给予我们信心更好的助推健康中国,继续为未来运动营养膳食做贡献。”
研讨会以外,冬运中心领导和体育总局专家们还特别参观了康师傅味道馆、食安中心和研发中心。在味道馆的参观中,专家们通过互动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康师傅的传承与创新,感受到康师傅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为企业使命,围绕“萃取传统饮食精髓、宣扬新派饮食理念、创造健康饮食价值”三大主轴,将“中华传统美食地图”与产品创新紧密相连的企业精神。
在成为冬运中心运动营养膳食合作伙伴后,冬运中心对康师傅提出要以“安全、营养、美味”为运动员方便营养膳食研发的三大核心原则与要素,而康师傅也是以“零容忍”的态度面对食品安全问题。看到体育总局的专家们对“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管理模式”颇感兴趣时,高钟秀总监热情介绍了这个全程可追溯管理模式,通过导入FDA专家国际级供应链评估系统、推广全自动无人化生产线、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评估及召回程序等先进技术,这个溯源体系让康师傅实现了对于各品项相关全部原物料及成品流向的透明化,确保消费者吃下的每一份康师傅食品,都出处清晰,都优质、安全。专家一行称赞正是康师傅对食品安全的坚持和负责才让他们放心与其携手推进运动员膳食保障。
康师傅为运动员定制的产品不仅通过了内部的严苛食安检测,更通过了权威反兴奋剂机构的严苛指标检测,同时实现了定制产品专项生产、单独存放、专车运输、专人交付,并运输到运动员国内外指定的训练基地,为运动员的膳食营养保障服务持续助力。
在本次行程中,康师傅控股执行长韦俊贤向冬运中心领导和体育总局专家组们坚定表示,会遵循专家组的意见方向,继续完善运动功能型定制产品,并不断用专业的技术和科技的创新为运动健儿提供更优质的运动营养膳食,助力于保障中国冰雪的伟大事业,谱写冰雪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