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中饮协团体标准入选工信部百项团标应用示范项目
时间:2019-12-20 02:50:52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9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牵头制定并发布的团体标准《饮料中微生物的检验(滤膜前处理法)》(T/CBIA 005-2019)入选该应用示范项目。
经申报、推荐、专家审查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工信部最终遴选出2019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要求至少实施6个月以上,且技术水平较高、应用效果较好,对促进工业通信业质量品牌提升、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引领作用,具备较好的系统性和体系性。重点支持具有创新性、先进性和国际性的团体标准应用示范。本次入选该示范项目是对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的强有力的肯定。
滤膜前处理法检测微生物具有操作简单便捷、准确性高、检测样品量大等优点。《饮料中微生物的检验(滤膜前处理法)》(T/CBIA 005-2019)规定了滤膜前处理法检验微生物的检验程序、样品制备和过滤等操作步骤、结果报告等内容。该标准的制定和发布,对提高滤膜前处理法检测饮料中微生物的规范性和准确性,提高饮料产品整体微生物检测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尤其是新技术、新产品的涌现,全社会对标准的需求不断增大,大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成为加快构建新型标准体系的重要手段。发展团体标准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在标准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提升标准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和灵敏度,满足不同层次对标准的需求。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