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促进多元就业,践行产教融合 康师傅获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携手奖
时间:2020-01-16 02:59:06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1月10日,由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时间”2019年度经济新闻盘点 暨 “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中,民族品牌康师傅凭借在过去一年中对促进就业所做出的突出成绩,荣获“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携手奖”荣誉称号。
作为中国经济网策划推出的年度报道项目,“中国时间”年度经济盘点自 2011 年推出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在此基础上,中国经济网从 2017 年开始进一步贯通线上线下,在“中国时间”活动中,表彰一批影响力品牌,为提振信心树立榜样,为应对挑战提供借鉴,为激发活力点燃豪情。其中“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携手奖”意在对推动就业市场活跃及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和鼓励。康师傅身为食品饮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不仅在企业内部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更在产教融合、通路精耕与助力三农、促进平等就业等领域勤耕不辍,打造共赢生态,为推动社会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深耕校企合作,践行产教融合
深耕中国本土市场二十余载,康师傅在实践中形成了“深耕校企合作,践行产教融合”的人才培育理念,是践行我国产教融合改革工作的排头兵。早在2006年开始,康师傅就成立了博士后工作站,如今已累计培养6位博士出站,其中张顶武博士留在康师傅集团担任研发骨干,其他五位目前均在全国知名高校服务。2015年,康师傅又与辽宁职业学院合作创建了“康师傅订单班”,探索校企双方对学生培养及就业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为学生提供步入社会前的实战平台。2018年,康师傅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等国际顶尖高校与学院合作开展的专案实习项目,通过全球管理沉浸式体验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与实践训练社会培训项目,帮助多名苏世民学者与国际顶尖高校学子积累了企业经验。
据康师傅控股公布的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康师傅运筹中心及各事业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投资总额超过2,700万元人民币。从“康师傅订单班”到合作建立“人才共育基地”,再扩展到“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多年来,康师傅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与平台,与高校在产教融合道路上的合作不断深入。据了解,目前康师傅已在全国范围内与28所高校、42所职校建立深化校企合作,通过陆续开展包括学徒制、实习实践基地、奖学金、企业参访交流、支持创新创业比赛等项目,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输送了大量优秀的基层骨干人才。
坚持通路精耕,打造共赢生态
在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共育优秀人才的同时,康师傅还利用自身技术与规模优势,通过丰富产品、服务以及增加渠道投入,有效增加和巩固了经销商和零售商的社会就业。秉持“通路精耕”的渠道建设理念,康师傅不断完善遍布全国各地的销售网络,在令新产品能够更加快速、有效地登陆市场的同时,持续在实践中优化渠道投入,使经销商能够赚取更高的利润。与此同时,康师傅通过引入师傅通等SAAS系统、减少经销商代垫费用等方式,有效地提高了执行效率,使经销商的资金回转速度得到加快,从而可以雇佣更多人手,提供更好的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客户长陈煌树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签约
另一方面,在拥抱互联网战略的引导下,康师傅于2018年至2019年期间,先后与阿里、苏宁、京东签约,在通路精耕策略上开展数字化转型的尝试。借助互联网公司的技术优势,康师傅不仅通过合作加快布局数字化渠道升级,更利用技术手段赋能商家,帮助经销商,批发商,小店实现数字化转型,使其能够针对消费者需求做出更快速的反应,进而帮助他们扩大销售份额,实现稳定就业。
助力三农发展,促进平等就业
作为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康师傅每年数百万吨的农产品采购直接带动了逾四千万农民提高收入。在此基础上,康师傅还积极响应国家各项营养健康政策,通过增加产品中蔬菜、蛋粒、肉类、果汁、牛奶等营养组分,在满足消费者对营养健康需求的同时,加大对农产品采购量的需求,帮助更多的农民提高收入。除了直接采购以外,康师傅也不断探索惠及三农的新模式,历时4年与高校合作开展农作物主动保障体系研究,升级打造了“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链模式,并启动了内蒙古康巴诺尔国际农业产业园项目。通过辅导农户种植、严格控制产地端品质与检测监管,康师傅不仅有效推动了当地农业技术的升级,拉动了地方经济,更成功带动当地近万贫困人员就业,带领农户挺进总产值超千亿的全国蔬菜供应市场,实现科学深度扶贫。
在企业员工管理层面,康师傅致力于为所有劳动人员提供平等的就职机会。在内蒙古残疾人就业扶贫工程2019总结表彰大会上,康师傅凭借其在残疾人“互联网+居家就业”模式的创新探索与努力,荣获“2019年度内蒙古残疾人就业扶贫工程爱心企业”称号。藉此模式,康师傅使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朋友,即使足不出户也能实现互联网居家就业,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就业难题,帮助改善和提升了残疾人家庭幸福指数。目前康师傅集团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