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中国老牌汽水亚洲沙示现年售2亿瓶
时间:2020-05-28 03:47:14  
 

2020年的夏天已经来了,各类冰冻饮料又迎来销售旺季。目前,市面上的汽水品牌主要有百事可乐、可口可乐等,这也是备受消费者欢迎的“肥宅快乐水”。
近两年来,有一款老牌汽水品牌悄悄回到公众视野,重出江湖。特别是对老一辈的广州人来说,更代表着年少的回忆,它就是亚洲沙示。
时间拨回到1946年,一群南洋华侨卖掉海外资产回到广州。这一年,他们建立了当时全亚洲最大的汽水厂,并取名为亚洲汽水厂。后来,该厂与北京北冰洋、青岛崂山、武汉二厂等并称为中国八大汽水厂。
亚洲汽水厂创办后,第一款产品就是“亚洲沙示”。“沙示”是一种起源于墨西哥的草本饮品,大概在上世纪30年代进入广州,因为有着清热利尿祛感冒的功效,一开始在药店上贩卖。这一点倒是和可口可乐很像,其一开始被当成一款胃药使用。
根据了解,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亚洲沙示年销量就超过500万瓶。在这之后,更是开启了为期四十年的黄金时代。
到60年代的时候,国内消费者水平不高,汽水市场已经趋近饱和。在这种情况下,国产汽水要想生存下去,必须开拓新的市场。在这个时期,亚洲沙示远销海外,换回了不少外汇,这也是其最为辉煌的时刻。
九十年代亚洲汽水被百事可乐收购,2002年,我国方面和百事公司进行一系列交涉,成功收回亚洲汽水长,7年后曾经的拳头产品亚洲沙示,再次投放市场,出现在消费者面前。
近年来,不走寻常路的90后、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亚洲沙示也紧跟这样一潮流,将目标客户放在这一群体。同时,加大线上渠道布局。去年,公司针对年轻运动群体推出了研制更高的白色“沙示比亚”。至此,线上销量基本与线下销量持平。
需要注意的是,亚洲沙示也在借助网红店、网红造势和口碑营销,旨在利用互联网抢回丢失的十年。从目前来看,亚洲沙示的触角已经走出广东,延伸至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市场,年销量破2亿瓶。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