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王老吉挺进贵州
时间:2020-05-29 05:51:53  
 

来源:重庆晨报
为打造刺梨产品,王老吉再次升级战略布局。近日,记者从王老吉获悉,贵州王老吉刺柠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已正式挂牌成立。此次挂牌成立公司,将助力王老吉刺梨产品生产销售一体化,加快公司在西南市场的产业布局。



据了解,广州市对口帮扶黔南州、毕节市,而王老吉也在黔南、毕节成立公司,分别定位为饮料公司、休闲食品公司,围绕刺梨产业进行全方位开发。对于此次在黔南州揭牌成立的饮料公司,王老吉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将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带动刺梨产业向百亿产业发展;二是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三是生产销售一体化,加快公司在西南市场的产业布局。”
近年来,王老吉持续产品多元化,推出了黑凉茶、低糖凉茶、无糖凉茶等产品,并从凉茶延伸至更多品类,如新式茶饮、椰汁、复合果汁等。2019年6月,王老吉首次推出刺柠吉系列产品,为刺梨与柠檬复合果汁,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助推贵州刺梨产业发展。相关数据显示,该系列产品2019年销售额已经超过1亿元,间接带动超2.8万人脱贫增收。
除了产业扶贫方面的考量,复合果汁的发展前景也是吸引王老吉进军的一大因素。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果汁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风险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果汁零售额突破1000亿元,占中国整体饮料零售额的14%,成为仅次于饮用水的第二大饮料品类,市场容量巨大。
去年3月,贵州省政府与广药集团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随后不断升级对刺梨产品的产业布局。今年4月,为了刺激饮料消费,王老吉发放了2亿元刺柠吉扶贫消费券,为目前国内发放的最大金额的扶贫消费券。此外,王老吉药业还与贵州毕节签订了“广药王老吉刺梨项目”,合作生产刺梨润喉糖等相关产品,第一期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