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达能确认出售益力
时间:2020-06-28 07:47:42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6月25日,达能方面向新京报记者确认,近日已与深圳市互通有无商贸有限公司达成出售益力品牌及工厂的协议。此次出售包括益力大桶水及瓶装水品牌,还包括两家工厂。未来,达能将采取更为专注于全国市场整体发展的模式,以实现销售、生产的高效运营。
出售基于对水业务的评估
6月25日,新京报记者在企查查上发现,深圳达能益力泉饮品有限公司已在6月16日对公司的市场主体类型、监事信息、外资转内资、法定代表人等信息进行了变更。目前的公司大股东为赵紫明,投资人由国享投资有限公司变为深圳市互通有无商贸有限公司,公司也从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变为了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据了解,益力矿泉水是达能集团旗下品牌,在我国已有30余年的发展历史,相关公司包括深圳达能益力饮品有限公司、深圳达能益力泉饮品有限公司、达能益力贸易(深圳)有限公司、达能益力(惠州)饮品有限公司四家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司,此前的董事长均为顾培基。上述四家公司,除达能益力贸易(深圳)有限公司外,其余公司均完成了变更。
6月25日,达能中国饮用水和饮料事业部向新京报记者确认,近日与深圳市互通有无商贸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向该公司出售益力业务,包括益力大桶水和瓶装水品牌以及位于深圳和龙门的两家工厂。
达能方面表示,公司对饮用水在华业务进行了充分、全面、客观的评估后,做出了这一决定。未来将采取更为专注于全国市场整体发展的模式,以实现销售、生产的高效运营。达能对包括依云(Evian)、富维克(Volvic)等在内的进口水业务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而关于该交易的财务细节,达能表示不会透露。
益力瓶装水此前曾停产
2019年1月,达能旗下的益力龙门工厂正式停产。达能集团相关负责人当时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为适应本地市场的快速变化,达能决定进行业务调整,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益力瓶装水,但桶装水不受影响。
事实上,本次被达能出售的益力矿泉水品牌,曾被达能力推。2016年,达能推出益力产品的全新包装。2017年5月,达能针对儿童瓶装水市场推出益力卡通趣味瓶,这是继雀巢、依云之后,又一大品牌进军儿童水市场。2017年9月,益力“挤掉”昆仑山,成为滴滴专车的顾客用水。与之前昆仑山的产品类似,益力瓶身上也明显标注出“滴滴专车”的字样,这款产品为滴滴专车定制款。对于30多年都在南方市场打拼的益力瓶装水来说,此次牵手滴滴,在业界看来,这是益力北上的第一步。
然而在北方市场,5100等其他竞品早已深耕多年,益力作为消费者并不熟悉的品牌,想要打开市场,难度仍然很大。当时达能表示,希望通过依云、波多、富维克、极境之兰以及益力,建立一个全面的、多元化的品牌格局。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