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多元融合 创新求变|2020中国果蔬汁产业峰会在浙江湖州召开
时间:2020-10-22 07:13:11  
 

9月24-25日, 2020中国果蔬汁产业峰会在浙江湖州召开,会议以“多元融合、创新求变”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和优秀企业代表,共同助力果蔬汁饮料行业多元化创新,引导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2020中国果蔬汁产业峰会会议现场

创新求变 方有发展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虽然近几年果蔬汁行业正在经受严峻的挑战,尤其是今年疫情影响,再加上现制现售饮料等新业态,企业倍感市场变化的压力,但是我们需要以开放的心态接受变化,并从中看到消费者对果汁新鲜、美味和高端的追求,用于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推广中。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中饮协果蔬汁分会会长赵亚利为大会致辞
 
国际果蔬汁协会IFU执行董事John Collins 通过视频方式为本次峰会带来了美好祝愿,并祝贺峰会成功召开。 
大势所趋——新鲜、营养和健康
中饮协果蔬汁分会秘书长杨永兰在峰会上通过对果蔬汁行业运行数据分析得出目前的果蔬汁产品占比正在呈上升趋势,并指出果蔬汁行业正在朝着“产品有料,更有味”的方向发展。       
国际果蔬汁协会(IFU)副总裁Kees Cools在报告中指出,目前国际上食品消费趋势是天然化、健康和营养化、个性化、碎片化,尤其是全球疫情流行的情况下,消费者希望食品有更多的营养健康元素、更多的功能性,并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康美包(苏州)有限公司高级市场品类经理陈浩在会上提到,现在正在出现消费分级的新消费趋势,高端依然高端,NFC果蔬汁市场表现很好,低端果蔬汁饮料产品在今年也有很多机会。       
西澄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区市场总监狄迪在报告时提出,新冠疫情使消费者更注重寻找有益健康的产品,全球市场橙汁消费相应增长。
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的吴厚玖研究员全面介绍了柑橘水果的营养和功能性成分、对应的保健和免疫作用,以及相关柑橘汁类创新产品的工艺设计和开发。       
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熊涛教授指出,益生菌发酵果蔬汁可以有效保留果蔬自身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微量元素,富含多种益生菌代谢产物,能够调节肠胃道环境,促进新陈代谢,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果蔬汁行业发展热点。 
伊比西(北京)植物药物技术有限公司Thomas Eidenberger博士则从另外一个角度对饮料“新鲜感”进行了解读。
 

2020中国果蔬汁产业峰会会议现场

多元融合——原料多样化
巴西柑橘出口商协会执行董事Ibiapaba  Netto通过视频方式更加直观地向参会代表展示了世界主要果汁品类——橙汁在巴西种植和生产的规模化、规范化、科技化和可持续化。
美国蔓越莓市场协会技术顾问黄龙博士则介绍了蔓越莓的功能特性以及在果蔬汁产品中的应用。黄龙博士介绍说,蔓越莓因含有原花青素、黄酮醇、酚酸等活性成分,具有超强的抗氧化能力、抗感染、有益于心脏健康等作用。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新技术专委会的濮存海主任委员,就欧李的来源、成分研究、功效研究、相关专利研究等进行了一一介绍。  
北海市果香园果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辛则根据几十年加工经验,以热带水果的生长环境、热敏性、外表特点等基本特性为基础,介绍了热带水果在加工过程中对水果品种、成熟度、种植区域、分选和检测等全过程控制要求。      
会议最后,中饮协果蔬汁分会秘书长杨永兰,针对7月1日刚刚实施的《梨汁及梨汁饮料》《浓缩梨汁》两项行业标准进行了解读。       
本次峰会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果蔬汁分会主办,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国际果蔬汁协会(IFU)、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南昌大学为支持单位,同时还得到了康师傅、统一、味全、美国蔓越莓市场协会、巴西柑橘出口商协会、果香园、康美包、西澄、伊比西、雅富、新疆一知汇禾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单位的支持和协助。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