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雀巢聚焦再生农业、再造林和可再生电力转型
时间:2020-12-08 08:03:28  
 

作为联合国“企业1.5°C温控目标”承诺的首批签署企业之一,雀巢早已发布了详细的行动计划和时间表。雀巢正积极采取行动,在公司业务增长的同时,致力于到2030年实现碳排放量减半,并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雀巢表示,该行动将着力于扶持农户和供应商以推动再生农业发展,同时在未来10年内种植数亿棵树,并在2025年实现100%使用可再生电力。此外,雀巢还在不断打造更多的“碳中和”品牌。
雀巢董事长保罗·薄凯(Paul Bulcke)表示:“董事会认为采取果断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这有助于加速并扩大我们的行动规模,以确保雀巢长期的成功,同时为子孙后代打造可持续的未来。” 基于对业务和运营的全面审视,我们了解了挑战的严峻程度,并决定了应对行动。在此基础上,雀巢制定了此“路线图”。2018年,雀巢共排放9,200万吨温室气体。雀巢将以此为基线来衡量进展状况。
雀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Mark Schneider)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刻不容缓,我们将立即采取行动。这对我们业务的长期成功至关重要。我们的业务运营几乎遍及世界各个国家,我们有足够的体量、规模和覆盖面来创造积极的影响。我们将与农户、行业伙伴、政府、非政府组织和消费者一起努力,减少我们的环境足迹。”
据了解,雀巢此次行动覆盖三个主要领域:
雀巢已经和超过50万农户和15万家供应商开展合作,支持他们采取再生农业实践。可持续农业实践能够改善土壤健康、维持并恢复生态系统多样性。为鼓励该实践,雀巢通过溢价,增加采购数量和共同投资必要的资本支出来鼓励农户。雀巢预期到2030年将采购超过1,400万吨来自再生农业方法的原料,从而推动其市场需求。雀巢还在扩大实施“再造林计划”,未来10年每年将在其原料采购地植树2,000万棵。更多的树木将为农作物提供更多的庇荫,移除更多大气中的碳,获得更高的产量,并改善生物多样性和土壤健康。在棕榈油和大豆等主要商品的供应链中,到2022年实现“零毁林”。通过这些努力,雀巢正努力发展更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农业社区提供更稳定的生活和更高的收入。
在运营方面,雀巢预期在未来五年内在其位于187个国家的800个工作场所中实现100%使用可再生电力。雀巢正在努力将全球车队转型为低排放车队,并将在2022年前减少差旅或抵消由此产生的排放。此外,雀巢还采取了水资源保护和再生措施,并努力解决运营中的食物浪费问题。
在产品组合方面,雀巢不断推出新的植物基食品和饮料,并调整配方使产品对环境更加友好。雀巢还在努力打造更多的“碳中和”品牌,让消费者有机会在应对气候变化上贡献他们的力量。到2022年,Garden Gourmet植物基食品和Garden of Life(译:生命花园)膳食补充品牌将实现碳中和;到2025年,Sweet Earth植物基食品等其他品牌也将实现碳中和。Nespresso浓遇咖啡、圣培露(S.Pellegrino)、巴黎水(Perrier)、普娜(Acqua Panna)承诺到2022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在此基础之上,雀巢还承诺到2025年所有水品类实现碳中和。
雀巢执行副总裁兼全球运营负责人Magdi Batato表示:“我们的碳排放近三分之二来自农业。因此,再生农业和再造林自然将成为我们实现净零碳排放的重点。这些措施将大规模地实现减排并改善生物多样性。我们将持续消除我们业务中的碳排放,并改进我们的产品组合。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承诺一定做到。”
公司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投资32亿瑞士法郎,其中12亿瑞士法郎用于推动整个公司供应链的再生农业实践。上述投资将主要来自于提升公司运营和组织效率,以保持这一举措收支平衡。
雀巢的减排目标已获“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批准,并符合《巴黎协定》设定的目标水平。SBTi由非盈利组织合作发起,被认为是评估净零碳排放承诺的国际黄金标准。雀巢将每年发布信息,透明地呈现我们的进展。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