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助力抗疫坚守食安 康师傅卓越贡献树食界标杆
时间:2020-12-15 02:45:51  
 

今年以来,全球共同面对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作为食品行业“排头兵”,康师傅精心打造的数字化运营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康师傅利用数字化管理方法,支撑着疫情期间生产、销售、物流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防疫安全、食品安全,保障供应链复工复产,及时满足消费者需求,并为医疗机构等一线抗疫人员提供物资支持,展现了食品企业应变的敏捷性和迎难而上的担当。

疫情期间,食品供应至关重要。康师傅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起的“三保”行动,第一时间重启生产,利用大数据解决产销协调、物流运输、原物料供应等问题,来满足激增的市场需求,并在市场供应得到基本满足后,补充多口味、多规格、多价格带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此外,康师傅还动员所有工厂、渠道和物流,在全国开展“出征护航、健康是福”抗疫支援行动,向26个省、299个市、837家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去爱心物资,累计捐赠价值超过1800万元。一箱箱方便面和饮品,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带去温暖和关爱。

 

康师傅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物资

坚守食安:源头可溯 全程可控

一直以来,康师傅对食品安全的坚持和持续的品牌投资,是其产品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的关键。据了解,康师傅旗下有3000多人的食安管理团队,全年质量指标检验超过350万次,检验检测项目覆盖1500个以上。

康师傅以食品安全为企业立身之本,通过供应商管理、原物料进货检验、生产过程控制、成品出厂检验等程序保障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数字化的食品原物料追溯系统,可实现原物料和产成品之间的溯源、流向追踪,以及产品销售流向的即时追踪,过程可控制、责任可追究,2小时内可完成食安全流程信息追溯。

在搭建可持续全球供应链的过程中,康师傅重视与发展中国家供应商建立互惠共赢的伙伴关系。每年定期派出专业辅导小组为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胡椒农户讲授质量管理经验,不仅提高农业管理水平也拉动了当地经济收入。此外,还协助巴西橙汁供应商开发橙汁的衍生产品、交流食品安全控制技术。

康师傅还重视与科研技术单位广泛合作,通过联合研发创新实践,不断寻求突破引领食品安全管控技术。康师傅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合作,在支持航天事业发展的同时,也将航天FD冻干技术应用于方便面中。通过冻干可以长时间保存食物,而无需添加任何的防腐剂,保证了食物的新鲜及健康。今年5月,康师傅牵手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希望打造城市智慧农业和食品产业链,使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体系更加精准可靠,同时开发更先进和安全的加工技术,锁住食材新鲜自然的口感,满足新时代人们对营养健康和方便食品的需求,引领产业升级、消费升级。

作为食品制造行业龙头企业,康师傅与整个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零售商上连4000万农民、下接9亿消费者,也构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经过数字化赋能,在满足全国消费者的需求,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增进了产业链各相关方员工和家人的生活福祉。

关注科普:食安科普 寓教于乐

为提升公众、尤其是校园内青少年群体的食品安全素养,康师傅将自身在食品安全建设中积累的科技成果及知识,融入多种方式的科普公益活动中。从2015年起由国务院食安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政府指导,中国经济网等主办,康师傅独家发起的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作为全国食品安全周重点活动,在四年里走遍全国七大区域50余城市, 200余所高校,食品专家科普讲座50余场,并从大学生中征集到精美科普作品逾5600份,有超百万名大学生参与到线上和线下的活动中来。

今年5月启动的“食品安全科普公益行”,针对全国中小学生开展食安科普活动。截至目前,“线上食品安全科普挑战答题赛”共有来自超1000所中小学的近3.7万人注册答题,其中包括贫困山区的孩子、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等,答题人次超过200万。十余位食品安全领域专家为活动的权威性保驾护航,至今共发布11期食品安全科普公开课内容。近期,活动还邀请25组亲子家庭走进天津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通过乐园游览、工厂参观、大咖食安课堂、亲子健康体能PK等寓教于乐的食安互动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一次别开生面的食安之旅。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