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第224所怡宝公益图书馆落户剑河华润希望小镇
时间:2020-12-22 09:00:59  
 

“清水不系舟,苗寨桃花源”说的就是位于贵州省剑河市的寨章村。这座三面环水的村庄,是华润集团在贵州捐建的第二座希望小镇——剑河华润希望小镇所在地。今天,随着这座经华润大手笔改造并完整保有苗族风情原生态的现代化小镇正式竣工,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以下简称“怡宝百图计划”)的第224所公益图书馆也同步配套在这座美丽的苗寨小镇落成开馆。
剑河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捐建的第9座希望小镇。2017年5月,华润来到寨章村,为原本老旧的小山村注入了新的活力。经过3年的建设,一橦橦具有苗族特色的独栋民居拔地而起,宽阔的水泥路、彩色的人行道、美丽的村居环境、淳朴的苗寨风情……传统与现代在这里得到完美交融。
进主题馆,浓郁的苗族气息扑面而来,每处都精心装饰着精美的苗银饰品和苗绣元素,同时,又充分展现孩子们的童真童趣——以蓝色为主题色调内饰,舒适清新,丰富的书籍、画册、温馨的阅读环境……在传承和守护民族艺术的同时,给当地孩子更好的悦读陪伴。
据了解,从2007年起,“怡宝百图计划”已连续坚守十四年,跋山涉水走遍全国30多个省份的大山深处,旨在为阅读资源匮乏地区儿童捐建公益性质的图书馆。2017年,“百图计划”提出主题馆的概念,因地制宜建立具有地方特色的主题图书馆,诸如“西藏唐卡文化主题馆”等。今年8月还建成红安“百图逐影·童梦馆”,这是今年疫情下建成的第一所怡宝图书馆。3月中旬,当红安被划为低风险地区后,在当地政府的积极支持下,协同集团希望小镇项目组,怡宝志愿者走进小镇,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建成第223所图书馆,配套红安华润小镇竣工交付。
据介绍,本月内,怡宝百图计划配合华润集团希望小镇建设的步伐,有望再建成一所主题图书馆——华润怡宝陕西南泥湾窑洞文化主题馆。年内,怡宝乡村公益图书馆数量将达到225所,百图计划仍将步履不停,坚持为孩子们书送爱,让悦读见证美好中国!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