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可口可乐和百事公司的人工智能“新战场”
时间:2021-07-28 13:58:03  
 

来源: 决策者零售研究院举报
可口可乐和百事公司这两个竞争对手都运用了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技术来保持他们的领先地位。让我们来看看,一直以来,这些饮料公司是如何运用技术来保持竞争力的。
1、更懂你的消费者
据可口可乐公司全球数字创新总监Greg Chambers说,“人工智能是一切的基础”。公司正越来越多地使用人工智能进行产品开发,并收集重要的用户洞察。
这里的一个关键途径是消费者研究。从历史上看,这种研究包括从市场调查中获取情报——这并不总是可靠的。首先,被调查者可能对传达他们想在可乐中看到什么变化并不在意。
因此,饮料公司已经选择使用人工智能来收集这种洞察。例如,百事公司使用人工智能工具Tastewise来识别和预测食品趋势。Tastewise由前谷歌首席营销官Alon Chen创立,使用人工智能来分析网上大量的食品数据。
Tastewise的客户包括雀巢和通用磨坊,它声称它的工具已经浏览了超过9500万个菜单项目,2260亿次食谱互动和225亿次社交媒体帖子等。通过这样产生的用户洞察,百事公司更加了解什么能够引起人们的兴趣。基于这种算法产生的信息和洞察,百事公司将海藻作为咸味零食的一种风味——这种反馈也许不会在消费者调查中出现。
百事公司还使用了Trendscope,这是与伦敦的数据科学公司Black Swan Data共同开发的工具。Trendscope不仅仅是分析菜单和菜谱。它专门关注博客和平台(如Twitter和Reddit)上发布的对话。这一工具可以过滤掉不相关的数据,使百事公司能够进行所谓的“社会预测”。
据称,对话表明人们对健康和免疫力的话题有更高的兴趣,然后公司可以根据这一日益增长的趋势采取行动,例如百事公司据此推出了新的Propel水系列,一种注入了提高免疫力成分的功能性饮料。
可口可乐公司也使用人工智能来监督和分析社交媒体,以了解其消费者。为了了解其产品在社交媒体上的讨论和分享情况,该公司建立了40多个“社交中心”,通过Salesforce收集数据并进行洞察分析。
它还使用图像识别技术来锁定有可能成为该公司客户的用户。例如通过查看用户发布的冰茶相关图片,或者让算法识别带有竞争品牌标志的图片,为其冰茶品牌Gold Peak投放广告。事实证明,这样做是该公司管理其广告收入的一种有效方式。
可口可乐公司利用谷歌的TensorFlow技术开发了一种图像识别解决方案。该方法使用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允许机器识别可能出现不同的代码,这些代码的不同取决于它们的印刷时间和地点,在阅读用于将产品代码印入可乐包装的低分辨率点阵印刷时很有帮助。
可口可乐公司还利用AI和TensorFlow打造的产品编码识别平台实现了无缝式购买凭证,它现在已成为可口可乐北美地区所有网络促销活动的核心组件,优化了移动受众的用户体验,同时因为避免了更新生产线中的印刷机以支持更高保真度字体(适合现有的现成OCR软件)的要求,节省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
2、比传统广告要有效得多
与消费者研究密切相关,人工智能的另一个关键应用是营销这些软饮料。
百事公司将人工智能用于个性化数字广告的质量控制检查。它与CreativeX(以前称为毕加索实验室)合作,建立算法,确保广告遵循一套不断发展的黄金规则。这些规则包括对品牌标志是否可见或广告在转为静音时是否仍然有效(针对音频视频广告)进行精确规定。
根据百事公司首席消费者洞察和分析官Stephen Gans的说法,人工智能是执行这种质量控制分析的最佳方式,并使“制作1000个(广告)来接触1000个不同的消费者群体”成为可能。此外,使用人工智能比依靠传统的广播广告要有效得多,因为传统的广播广告不符合这些较新技术所允许的个性化水平。
3、将个性化再向前推进一步
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饮料约占全球消费总量的百分之三。该公司销售的一个重要渠道是自动售货机。较新的机器允许客户通过触摸屏显示器进行互动,甚至用不同口味的饮料进行定制。
为了更进一步,可口可乐公司已经开始在这些自动售货机上安装人工智能。智能自动售货机可以调整它们的“情绪”,以便在任何特定的环境中适当地工作。例如,放置在健身房的自动售货机将推广更多的水或能量饮料而不是含糖饮料。
智能机器还将分析购买行为和客户数据,进一步微调它们选择在特定地点宣传的产品,并提供特定机器专用的折扣和优惠。
日本顾客可以使用他们的智能手机,通过Coke ON应用程序访问自动售货机的忠诚度计划。使用该应用程序,客户可以在访问机器时获得积分,并在再次从自动售货机购买可乐时兑换。这一举措鼓励顾客选择可口可乐公司的机器而不是竞争对手的自动售货机。在世界某些地区?可口可乐公司的新自动售货机允许顾客通过应用程序预先订购多达两份饮料,并晚些从机器上领取。
人工智能从各个方面改变了每个人的工作方式。同样,饮料行业也应用了技术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