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娃哈哈推出快销网:欲补线上短板,实现电商与联销体共融
时间:2021-08-02 16:45:54  
 

来源:蓝鲸财经
7月30日,娃哈哈正式上线快销网,并邀请中小企业免费入驻。娃哈哈方面称,快销网是S2B2C模式的实体电商平台,帮助中小企业解决了渠道下沉、集采配货分销等一系列问题。
最初,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反对线上平台的烧钱模式,随着线上线下的融合加快,娃哈哈也从一个全线下企业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2020年,娃哈哈宣布将推出4个电商平台,包括保健品电商品牌,食品饮料平台;跨境电商平台和哈宝游乐园平台。
目前,保健品平台康有利、娃哈哈周边产品哈宝游乐园平台已经上线。
业内人士认为,诸多线上平台通过自身的优势向线下融合,阿里推出零售通,京东推出了新通路等,构建线下通路。娃哈哈则走了一个逆向融合之路,依托线下渠道优势和经销商体系,实现了电商与联销体的共融。
深化四大电商战略,数字化升级
据了解,娃哈哈快销网是S2B2C模式平台,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渠道下沉、集采配货分销等问题,实现了高效产品流通及交付。娃哈哈快销网在试运营期间已有89万终端店入网,177万家终端店定位信息,平台营业交易总额达45亿元。
快销网可以改变现状的模式。终端店主可以选择动销更快、利润空间更大的严选商品。对消费者来说,厂家直供、经过严格质量检验的产品往往意味着物美价廉。
娃哈哈方面表示,快销网是对娃哈哈联销体网络的延伸和升级,是基于娃哈哈沉淀30多年完善成熟的线下营销体系而搭建。未来,娃哈哈快销网将进一步打通供应链配送体系,布局大数据营销网络,实现数字赋能实体经济。
在数字化方面,2020年是娃哈哈最重要的一年。当年,娃哈哈对外表示将建设四个电商平台,全面开启电商数字化。快销网上线则是娃哈哈深化电商平台战略的进一步落地。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