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深度解读西安冰峰十四运定制罐:国家正在强大,国货正在崛起
时间:2021-08-06 17:16:26  
 

2021年7月23日,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日本东京举行。截止至8月5日,中国队的运动健儿们已经斩获了34枚奥运金牌,位于金牌榜榜首。运动健儿们所表现出来的冷静、沉着、奋力拼搏、坚持不懈、为国争光的精神牵动了观看赛事的亿万观众的心。 
2021年9月15日—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举行。作为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十三朝古都,陕西西安将迎来一次全国瞩目的盛事。彼时,被亿万观众关注的不仅是运动健儿们的运动风采,还有西安这座城市的文化与精神风貌。
作为民族品牌、国潮饮料,西安冰峰秉持着匠心精神,几代传承,拼搏在激烈竞争的商海,只为坚守我们从小就喝它的这个味儿;面对强大的对手,西安冰峰迎难而上,坚守“西安味 中国橙”。这种坚守和拼搏精神,与“女排精神”、与“中国体育精神”、与“十四运会”精神同频共振。
2021年7月27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倒计时50天时,西安冰峰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独家供应商”,推出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定制罐。
此次冰峰饮料“十四运”定制罐共有四个主体,分别是:“去释放热爱”、“去夺取荣耀”、“去赢得挑战”、“去脱颖而出”。
“热爱”罐体的主形象是一个踢足球的运动员,他正跪在地上,用自己的胸膛抵挡即将飞过来的球;“脱颖”罐体的主形象是一个正准备冲刺的运动员;“挑战罐”的主形象是一位击剑运动员,他看起来蓄势待发,手中的剑正准备刺出去;“荣耀”罐体的主形象是一位排球运动员,他正屈一个背飞,欲将迎面而来的球击回去。



这四款主题定制罐以体育运动中激动人心的“精彩一刻”作为雏形,将运动员力量即将爆发的前夕瞬间定格下来,遵循向右上方延伸的趋势,以一种统一的、动感的、突破的、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感受带给人精彩的瞬间,在带给用户视觉冲击的同时又能体现出西安冰峰坚持传播的、激情澎湃的“中国体育精神”。 
西安冰峰“十四运”定制罐在字体上沿用了其极具张力的字体风格、又大胆尝试,加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助威短句,配合罐体运动图形, 既和谐统一、又将“不断进取、永不满足、勇攀高峰”的“冰峰精神”完美传达。整个造型线条硬朗,形象分明,既有一种呼之欲出的生动感,又有人一种激情澎湃的的运动感,加之橙色的主调,热情四射的运动感扑面而来。
在设计初时,西安冰峰面临既要保持一面经典版的图案,又要突破创新的创作挑战,本着聚焦设计方向,平衡历史沉淀、文化输出与品牌年轻化的原则,冰峰人认真打磨理念,积极刻画细节,不断推陈出新。
经过无数个日夜的头脑风暴与创意思考后,在原有罐体六种颜色的基础上,设计团队大胆创新,新增了两种“橙色”辅助色,分别是“活力明亮橙”与“能量小麦黄”。“活力明亮橙”寓意“点亮希望、开放城市活力”,“能量小麦黄”寓意“释放能量、享受生活乐趣”。整个罐体通体打造出一种集视觉、听觉、味觉于一体的“冰峰精神”,使中国制造、民族国货的品牌力和中国引以为傲的体育盛会产生共振。
罐体一经上市,短短数日就获得了极大的好评,这是对西安冰峰主创团队的肯定,也是对“冰峰精神”的认可,更是对国家强大、民族国货品牌力崛起的支持。借助这股肯定与支持的力量,西安冰峰将扬帆起航,在“十四运”盛会举办期间,打造出更浓厚的西安人文风貌、展现出更强大的冰峰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