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廊坊百冠两项前沿技术被确认为国家级科学技术成果
时间:2021-08-24 09:09:36  
 

日前,由国家科技部批准并组织行业专家主持召开的科学成果评价会在北京举行。廊坊百冠“36000 瓶/时 PET 瓶(500mL)高速含气/不含气(两用)无菌吹灌旋机组”和“40000 瓶/时(500mL)不含气高速无菌吹灌旋机组”两项前沿技术被确认为国家级科学技术成果。该项目为廊坊百冠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
专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廊坊百冠的技术报告,经审查后一致认定:项目创新性强,属国内首创,可替代进口产品,机组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项目成果已列入国家科技成果网(科技部创建)并进行重点专项推介。
另外,该项目经过国家质检总局广东省检测中心在元气森林肇庆工厂实地检验鉴定,结论为:该产品依据T/CLIMA003-2021《PET瓶含气无菌吹灌旋一体机》检测,所检项目符合标准要求。
专家一致认为,在欧洲发达国家的同类产品中,虽然具有先进的技术水平,但是高速含气/不含气两用无菌吹灌旋机组,国外截止目前还没有同类产品上市。同样,国内市场也未见其他厂家PET 瓶含气高速无菌吹灌旋机组,特别是高速含气/不含气两用无菌吹灌旋机组,国内其他企业尚没有成功案例进入市场。
经论证,廊坊百冠此项科学技术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相关产品的技术空白。PET瓶包装的安全、卫生、不受微生物与化学污染的产品,符合饮料无菌控制工艺流程的要求。该项目成果更适合国内饮料市场的需要,而且同样规格的产品,其价格是国外的三分之一左右,完全可以替代进口。
此外,该项科学技术的推广还将形成一批低水耗、低能耗、低化学品使用量和排放量的新技术和新装备,节约资源。使产业达到智能、节能、低碳、环保、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常态,最终实现饮料PET高速灌装的绿色制造,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该项目生产线已在元气森林饮料有限公司成功示范应用,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用户验收要求,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