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0余款新品曝光,看娃哈哈如何拉动2022年“新饮擎”
时间:2021-12-29 13:4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27日-28日,娃哈哈集团“新饮擎,共前行”2022年销售工作会议暨新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分会场的7000余名经销商与销售人员通过视频形式齐聚一堂,共商娃哈哈2022营销大计。
现场,宗馥莉代表娃哈哈集团,发表2022年全国销售工作会议讲话,这也是她本月出任娃哈哈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后首次公开出席集团重要活动。
展望2022,娃哈哈方面表示:将以长远的发展眼光,持续践行产品梯队培育理念,老品销量提升和新品开发同步进行。
成立34年来,娃哈哈打造了多款经典畅销产品,从营养液到纯净水,再到AD钙奶、爽歪歪、非常可乐、八宝粥、营养快线等产品,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据了解,在2022年,娃哈哈将通过开发新产品、划分设置销售区块、深入推进立体化销售渠道开发等多重举措打“组合拳”,一齐迎接新的机遇。
会上,娃哈哈表彰了全国杰出经销商、全国卓越经销商、全国进步经销商、全国潜力经销商、优秀大健康专销客户等百余名先进工作者。
来自浙江的徐少云是娃哈哈“全国卓越经销商”荣誉获得者之一,也是一直与娃哈哈携手同行的“老伙伴”。在与娃哈哈二十多年的精诚合作中,徐少云率领团队屡创佳绩,通过开拓商超之外的特通渠道,开辟新的销售突破口,在受疫情持续影响的2021年实现了业绩逆势增长。
四大品牌行动,打造品牌“新元年”
大会上,娃哈哈正式发布2022品牌营销规划,提出四大举措:一大战役打响“水的翻身仗”、两大 IP 助力品牌年轻化、三大品类锁定细分市场、四大产品持续造血渠道。
提到“水的翻身仗”,娃哈哈表示,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官方非酒精饮料赞助商,娃哈哈将在2022年紧跟亚运会节奏,围绕亚运营销、“实验室科研用水”、渠道建设三套组合拳,将娃哈哈纯净水打造为“家庭健康用水新标杆”。
品牌焕新,是宗馥莉自2018年出任娃哈哈品牌公关部部长后一直大力推行的品牌策略。近年来,娃哈哈致力于明星单品的IP化,打造出了AD钙奶“今日未成年”、营养快线“国潮第一大IP”等具有代表性的IP产品。从2022年的品牌营销规划来看,娃哈哈将持续通过AD 钙奶、非常可乐两大 IP 助力品牌年轻化,从口味、包装、渠道、文化意义等层面进行更深入的跨界联动,延伸、升级品牌IP内涵。
在对市场研判上,“精”和“细”也是娃哈哈这次的营销规划的一大亮点。据悉,娃哈哈明年将重点从苏打水、运动饮料和“新茶新果汁”三大品类入手,分别瞄准亚运会背景下的电竞人群、运动场景和都市新白领消费群,定位细分市场,实现新品升级。 
此外,娃哈哈透露,2022年将在乳饮料类、八宝罐头类等拳头产品上发力,通过声量维护和资源支持,持续造血渠道,打造2022年品牌营销“新元年”。
20余款新品齐发力,三个关键词引领趋势
娃哈哈在会上正式发布了20余款饮料及大健康新品,由娃哈哈食品科学研究院工程师逐一介绍讲解。据了解,2022年,娃哈哈在8大饮料品类推出11款新品,将重推非常可乐(无糖版)、「電敬」苏打水、「入茶里」系列低糖调味茶饮料、运动饮料、果汁、奶啤、U-YO厚乳拿铁、晶睛&励力高蛋白牛奶等。除了饮料新品,娃哈哈还推出五大系列大健康产品。
从新品发布上可见,娃哈哈产品趋势呈现“精准细分”、“健康化”、“潮趣”三个特点,持续精耕食品饮料大健康市场。
产品“潮趣”特色也引发外界关注。这次非常可乐国潮版上新,除了经典的原味外,还增加了油柑、人参、话梅三款“中气十足”的口味,并在包装上与传统国风元素相结合。娃哈哈奶啤则是关注到Z世代对“气泡乳饮”的青睐,采用乳酸菌+酵母菌双重发酵,低脂有纤、无醇有气,主打年轻人休闲、烧烤、火锅等佐餐和轰趴聚会消费场景。
众多新品问世的背后,离不开娃哈哈对降糖技术和以菌种研发为代表的先进生物技术等多重技术底蕴加持。据介绍,在降糖方面,娃哈哈研究并建立了饮料的无糖/低糖复配使用模块,做到了在降糖减糖同时维持产品口感。
而值得一提的菌种研究,娃哈哈更是连续10多年,远赴西藏、青海、新疆、贵州、云南、四川、广西、内蒙等地采集优质菌种资源,建立了涵盖4500多种菌种资源的菌种库,目前已获得16株功效清晰的益生菌功能菌株,申请发明专利24项。娃哈哈此次新品励力高蛋白牛奶中的瑞士乳杆菌WHH2580,获得了提高免疫力方面的专利;另一个新品——趣酸益生菌固体饮料则添加了鼠李糖乳杆菌WHH1155和发酵乳杆菌WHH2644,这两种菌株都获得了在血尿酸控制方面的专利授权。
作为食品饮料行业的老牌国民企业,娃哈哈34年来立足主业发展,深挖行业创新潜力,创造了食品饮料行业的一个个奇迹。2022年,娃哈哈又会给外界带来哪些新的亮点,值得期待。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