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元气森林第5家自建工厂试投产:总投资10亿元,年产能超12亿瓶,地处都江堰
时间:2022-03-31 09:18:44  
 

近日,元气森林位于四川都江堰的第5座自建工厂进行设备调试,准备试投产。据悉,该工厂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229.3亩,年产能超12亿瓶,生产产品将主要辐射中国西南地区。这意味着元气森林在西南地区正式发力。
自2019年起,为了满足年轻人对于低糖食品饮料的需求,元气森林开始在全国布局自建工厂,先后在安徽滁州、广东肇庆、天津西青、湖北咸宁、四川都江堰等地筹建工厂并陆续投产。这5大工厂总投资55亿元,分别对应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南地区5大城市集群,初步构建起了元气森林“超级城市群+自建工厂”的全国战略布局。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国统计年鉴》数据显示,西藏地区人均食糖消费量连续多年居全国之首。其中,2019年西藏地区人均食糖消费量为5.2kg,2020年将至4.0kg,仍远高于其他省市。此外,2020年全国人均食糖消费量TOP5中,西藏、重庆、四川、甘肃等西部省市独占4席。
随着“减糖”正在成为全球范围内持续走热的消费新趋势,元气森林在西部地区的建厂投产,或将品牌健康生活、减糖理念逐步传播于云贵川藏地区。
据悉,元气森林都江堰工厂项目于2021年6月16日签订投资协议,从立项到投产不到一年时间。元气森林计划将该工厂打造成为“智能科技+工业旅游”的碳中和标杆产业园区和“生态旅游工厂”。该工厂正式投产后,元气森林将实现云贵川藏等西南地区市场的深入覆盖。
为了保证气泡水全系列产品不添加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等化学防腐剂,元气森林都江堰工厂同样引入了Log6全自动无菌碳酸生产线。据此前预计,元气森林2022年将投产24条无菌碳酸生产线,或将成为全球拥有同类无菌碳酸生产线最多的饮料企业。
据元气森林去年介绍,其5大工厂总占地面积超过1000亩,全部投产后总产能超过50亿瓶,将直接覆盖7亿人口。除产能提升外,元气森林的产品开发和供应链也因其自有工厂的建设更有地域针对性,以及快速适应市场变化的灵活度和反应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元气森林和江苏省太仓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元气森林第6家自建工厂将落地江苏太仓。该工厂占地面积120亩,规划充分利用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最大程度降低碳排放,为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探索新的可能。而这也将成为元气森林在长三角核心城市群的首家工厂。
此外,3月18日,继元气森林滁州工厂二期投产后,其肇庆工厂二期第一条产线也实现试投产。
2021年10月,元气森林正式宣布了“三0工厂”战略,希望在自建工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工艺标准,逐步实现“0化学防腐剂”、“0污染”以及“0碳”等三大目标,为环境和用户提供无负担的生产和消费。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各大自建工厂逐一落成,元气森林在大幅提高物流效率与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速度,未来有望推出更多满足新一代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健康食品。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