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可口可乐推出减塑环保新包装 倡导消费者低碳生活
时间:2022-10-21 13:34:01  
 

【环球网财经消费资讯 记者 文馨】据媒休消息,近期,负责可口可乐及旗下其它饮品灌装的公司Liberty Coca-Cola Beverages开始用新型的纸板“KellClip”来替代塑料包装。
这个KellClip由Graphic Packaging International公司设计,以回收纸作为原材料,在保护易拉罐顶部免受污染的同时,也提供足够支撑让顾客能用两根手指在挖空处拎起整件汽水。
同时,该公司也宣称这个设计比其他同样使用纸板的包装方案更省纸。
对于Liberty这家公司而言,这个新包装一年能减塑7.5万磅,现在已在美国纽约、新泽西和宾夕法尼亚州等地的商超上架。在此之前,可口可乐在欧洲的灌装公司也已经采用了这种方案。
在减塑这个大趋势下,英国连锁商店Tesco也从销售端想出了另一个巧妙的方法 —— 把饮料都拆散,但给批量装的价格。
通常来说,多瓶套装的饮料都会比单瓶的饮料更便宜,但多瓶装又得用额外的塑料包装。
因此,Tesco把旗下饮料都“散装化”,但将单瓶价格调到和多瓶装中的单瓶价格一样。这样一来,顾客就能用相对优惠的价格去按需买饮料,还能搭配更多不同口味。
对于可口可乐推出减塑环保新包装,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副会长朱丹蓬在接受环球网财经消费资讯记者采访时谈到:“低碳环保减塑是整个世界全新的一个趋势,也是要达成的共同目标。可口可乐作为世界著名的饮料公司,其减塑计划,对于践行低碳环保,践行绿色践行,整个碳中和都起到了一定的表率作用。整体来看,可口可乐的减塑举措,对世界环保的贡献,在行业中也起到领头羊的示范作用。对于消费者来说,也会更加便利、更加环保。”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饮品分会秘书长王海宁也同样认为:“可口可乐推出减塑环保新品对于业界来说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目前在全球碳中和趋势加强,作为全球饮料龙头品牌之一的可口可乐,会通过环保包装的替换来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环保包装的使用对企业来说可能是降低资源回收的成本和提高资源利用率的关键,当然对于可口可乐包装生产工厂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而在消费端,替换包装对于消费者来说似乎没有影响,更大的意义可能在于通过品牌的营销和宣传倡导消费者低碳生活,选择环保材料。此外,在节省包装材料上面可口可乐调整了多瓶中的单瓶价格,使得消费者购买多瓶后依旧能够享受到整包的优惠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刺激消费者购买产品,从而增加销量。从消费者角度来看,这大概就是环保包装所带来的优势。”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