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科学家开发出可食用抗菌薄膜
时间:2012-06-25 10:43:20  
 

食品伙伴网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食品科学》杂志(Journal of Food Science)刊登一项研究显示,科学家将抗菌素应用到可食用薄膜中,成功开发出了可食用的抗菌薄膜。
    可食用薄膜作为食品包装材料,可减少食品表面的污染,而在其中加入抗菌物质后,它可起到防止致病菌和腐败菌污染食品表面的作用。
    本次研究所采用的可食薄膜由苹果、胡萝卜和木槿为原料制成,研究人员将香芹酚、肉桂醛两种抗菌素应用于可食薄膜中,研究了两种抗菌膜对火腿和腊肠中李斯特菌的抗菌效果。
    研究显示,香芹酚抗菌膜的抗菌性优于肉桂醛薄膜。与不含抗菌素的对照组薄膜相比较,抗菌薄膜使得食品中的李斯特菌数量大大减少。研究还显示,这种抗菌薄膜在火腿上的效果要优于腊肠。
    研究人员称,食品企业和消费者可以利用这种薄膜,控制食品表面的微生物污染。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