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无级变速,精准灌装:克朗斯助力Hartwall打造芬兰饮料行业标杆
时间:2023-09-06 09:27:58  
 

可靠的性能,高效的产出,紧凑的设计,克朗斯PET生产线完美匹配了Hartwall公司的需求,助力企业实现矿泉水、能量饮料、无酒精混合饮品以及苹果酒的高效生产,为这家快速增长的芬兰饮料生产商扩能增产提供强劲助力。
自2022年5月中旬起,一条新的克朗斯PET生产线开始在Hartwall拉赫蒂工厂运行,灌装矿泉水、能量饮料、无酒精饮品以及在芬兰深受欢迎的苹果酒等多款产品。作为芬兰本土领先的饮料生产商之一,Hartwall公司还生产大量其它产品:从矿泉水到软饮料直至啤酒,涵盖多种不同的品类与品牌。由金酒和西柚苏打调制而成的长饮 “Original” 是该公司的经典产品之一,于1952年专门为赫尔辛基夏季奥运会推出。另外,Hartwall公司的Lapin Kulta啤酒和Hartwall Jaffa橙汁汽水也深受消费者喜爱。
Hartwall公司于2013年并入丹麦Royal Unibrew饮料集团,该公司总部位于赫尔辛基,拥有两家工厂:一家是位于卡里约基的瓶装矿泉水工厂,规模较小;另外一家规模较大的工厂位于拉赫蒂,距离赫尔辛基大约100千米。Hartwall公司共有员工700人,其中一半的员工服务于拉赫蒂工厂;在此,9套灌装设备实行三班运转,每天灌装数百万瓶饮料。彼时,企业正值产能扩张期,因此,增加一条新的一次性PET瓶生产线迫在眉睫。



“我们与克朗斯的合作已经数十年,拉赫蒂工厂的大部分设备来自克朗斯。这一次,克朗斯再度满足了我们的所有需求。”
——Hartwall公司技术研发负责人 Marko Rajaniemi 先生
无级变速:快速、安全、减少产品起泡
新增PET瓶生产线的核心机台是配备PFR灌装阀的Modulfill VFS灌装机。它可以柔和且高速地将饮料灌装到PET瓶中,并且可以极大地减少灌装过程中产生的泡沫。这一灌装机的特别之处在于采用了新型的PFR灌装阀,可以实现灌装速度无级调节。
传统灌装阀只有两个速度——高速和低速。如果选择高速灌装,将会产生泡沫;而选择低速灌装,则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降低灌装效率。因此,克朗斯为Modulfill VFS灌装机开发了新型PFR灌装阀。这种灌装阀不再局限于两种灌装速度,而是采用无级调节。考虑到企业有时需要进行多种产品灌装,灵活的灌装变速能够根据对应的产品特性进行调节,灌装质量和效率均得到有效提高,生产更加柔性灵活。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Modulfill灌装机安装在洁净室内,此举可以有效防止污垢和灰尘颗粒进入灌装机内,使得整个灌装过程更加卫生安全。
此外,瓶子的几何形状也能影响泡沫形成。借助无级调节的PFR灌装阀,灌装速度也可以根据瓶子外形进行个性化调节。
优化流程,保障风味
如果灌装温度超过20℃,产品性能可能会发生改变。对此,灌装流速的灵活调节也更具优势,其在灌装过程中能够更好地适应温度变化。例如,在炎热地区,饮料在灌装后通常需要加热,以防止容器表面形成冷凝水。新型Modulfill VFS灌装机在此优势明显——无需加热饮料即可完成灌装流程;另外,在环境温度下灌装,饮料在灌装前的混合工艺也无需或者几乎不需要冷却,使得灌装流程更简便快捷,同时保障了产品的风味。
高效灌装,释放产能
新型Modulfill VFS灌装机的特点并非仅仅在于PFR灌装阀。作为整体系统,这种灌装机还具有其它优势:例如,饮料从灌装机上方导入。全新的布局中,近5.5米高的产品罐被整合在灌装机旁的阀阵之上。饮料通过产品分配器从上方流入灌装阀。借此,可以形成更高的压力,从而加快灌装速度;此外,灌装阀在瓶子到位后立即对准瓶口,压紧瓶子后即可开始灌装,这意味着更快的速度,更高的产能。产程结束后,产品罐和管道内饮料能够完全排空,产品损耗更低,对于需要进行多种产品转换的客户而言,这显然更具独到的成本优势。
  “我们注意到越来越多的饮料企业开始生产多种不同口味的产品。如果配方发生改变,泡沫特性也随着发生变化。借助新型PFR灌装阀技术,灌装流程可以实现灵活调节”。
——克朗斯灌装工艺产品经理 Sebastian Wittl 先生
新型Modulfill VFS的卫生性能也明显优于上一代机型。它的CIP杯采用磁吸方式实现无人工干预的自动运行,无需机械装置,因而也不会产生磨损。
完美匹配,非凡之作
在Modulfill VFS灌装机前端配备了一台Contiform 3 Speed吹瓶机,它只需不到一秒钟就能将瓶坯转变成PET瓶。这台机器不仅可以生产常规PET瓶,还能生产再生PET瓶。目前,Hartwall公司有60%的PET瓶由再生原料制成,该公司希望逐步将再生PET瓶比例提高到百分之百。对于再生PET瓶,Modulfill VFS装机也显露出优势:借助PFR灌装阀,灌装速度可以根据瓶子的几何形状进行灵活的调整。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