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当哈尔滨冰雪节遇上青岛崂山热可乐
时间:2024-02-06 09:51:18  
 

青岛饮料集团举办崂山可乐温暖哈尔滨活动,全方位展示时尚青岛、好客山东魅力
在冰天雪地的哈尔滨,饮一杯热气腾腾来自青岛的崂山可乐,这是怎样奇妙的体验?
1月30日至2月1日,青岛饮料集团在哈尔滨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广场举办崂山可乐温暖哈尔滨活动,向游客赠送10万瓶/杯热可乐。“冷冰雪”与“热可乐”的碰撞,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成就了两个城市的联动,一个中华老字号品牌正演绎出更多故事和可能。
 “冷冰雪”化成“热经济”
这个冬天,因冰而火的哈尔滨无疑是全国文旅届的“顶流”。
中央大街上鄂伦春人牵着驯鹿巡游、冰雪大世界里美轮美奂的冰雪童话王国、索菲亚教堂广场上升起“人造月亮”……哈尔滨以独特的冰雪魅力与热情的待客之道,充分释放冰雪旅游消费潜力,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南方小土豆”和“大东北”之间的温暖互动频频冲上热搜。
与此同时,其他城市也在把握文旅消费复苏机遇,积极与游客互动,提升冬季旅游的品质。其中,青岛在栈桥景区发起青岛特产活动,崂山热可乐、钙奶饼干、青岛华东葡萄酒等“青岛味儿”十足的特产给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结合当下掀起的冰雪旅游热,青岛饮料集团进一步摸索出一套独特打法——将崂山热可乐的风潮吹向哈尔滨冰雪节,用产品创新带动品牌“出圈”,实现青岛、哈尔滨文旅资源的双城互动。在黑龙江省工信厅、哈尔滨市文旅局等相关部门协助下,青岛饮料集团在索菲亚教堂广场设置崂山热可乐赠送区,游客可免费领取一瓶或一杯崂山热可乐,计划发放10万瓶/杯热可乐。
崂山可乐诞生于1956年,是国家在青岛组织科技人员开发的中国第一种碳酸饮料。崂山可乐在崂山矿泉水的基础上添加枣、白芷、砂仁、高良姜、丁香等十余种天然本草成分和丰富的二氧化碳气体,秉承传统制作工艺的精华,特别保留了经典的传统手工炒糖做法,炒出地道十足的中国特有糖香。纯正中国糖香融合乌枣的特殊香蕴,崂山矿泉水的甘洌清香,口感清爽甘甜,滋味独具一格,特别适合中国消费者口味习惯。该产品因加热后的独特风味刷新了游客对冬季旅游的新奇感,将“冷冰雪”转化成“热经济”。
传递一座城市的温度
从青岛到哈尔滨,崂山热可乐最开始的“出圈”多少有点无心插柳的意味。
每年冬天,数以万计的海鸥从西伯利亚飞到青岛过冬,在栈桥和海鸥亲密互动成为青岛旅游不可错过的冬季限定浪漫。今年与往年又有所不同,在青岛市文旅局和市南区政府组织的“挽留海鸥行动”中,青岛饮料集团为市民游客免费提供用于祛风御寒的崂山可乐热饮产品,传递一个城市的温度。
68年风雨兼程,崂山可乐在风靡国内外市场的同时,俨然成为一种城市文化表达和传承的载体,将青岛人热爱生活的态度融入品牌基因当中。对于不少老青岛人来说,在冬天姜煮崂山可乐是家庭聚会的必备项目,崂山热可乐也被称为青岛人的“冬季下午茶”饮品。 
创新是“出圈”密码
崂山热可乐之所以一推出就引爆了市场,正是在于适应市场发展趋势和消费需求变化,将产品创新与冬季特色文旅场景巧妙结合。
“崂山”和“青岛”是青岛饮料集团两大中华老字号品牌。值得一提的是,“青岛牌”近期成功入选商务部第三批中华老字号认定名单,让市场看到其在弘扬传承传统文化、加快改革创新发展过程中所焕发出的全新风采。此次中华老字号评选距离上次已过去13年,新入选的均为历史悠久、特色鲜明、耳熟能详的品牌,在遴选出的全国388个品牌中,青岛仅4个品牌上榜。
在消费提质升级时代,具有产品创新力与文化表达力的品牌更易“出圈”。近年来,青岛饮料集团在产品及市场创新上更具活力,行业示范和引领效应明显。崂山热可乐并不是表面上的“可乐+姜”那么简单,姜片、枣等用量有着精确的配比,温度升高需要平衡消费者口味以及对原料影响。其背后既是产品标准化的功力,也是品质消费、文化消费的进化,通过为消费者搭建独特的文化场景,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青岛饮料集团产品创新没有就此止步。中国消费者长期以来有饮用热饮的习惯,在冬季尤其突出,青岛饮料集团已经瞄准了这块保持高增长的细分市场。
目前,崂山热可乐主要采用现场调制的方式,装在透明塑料瓶中提供给消费者。据介绍,下一步,青岛饮料集团将研发自热式的罐装可乐,满足一些急需热饮又不方便加热的场景需求,比如出差、旅行、冬季户外、露营等。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