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东鹏饮料业绩创新高,全国化战略与多品类布局助力高速增长
时间:2024-02-06 10:11:58  
 

日前,东鹏饮料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去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10.57亿元至113.12亿元,同比增长30%至33%;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89亿元至20.61亿元,同比增长38%至43%。这一靓丽业绩的实现,得益于东鹏饮料持续推进全国化战略、深耕细化渠道网点、加强渠道运营能力以及持续推出新品等多方面的努力。
在深耕市场的同时,东鹏饮料还积极推进多品类战略,培育第二增长曲线。2023年,东鹏饮料在夯实东鹏特饮基本盘的同时,积极布局电解质水、无糖茶、椰汁、鸡尾酒等多个高增长赛道,推出补水啦、乌龙上茶、海岛椰、VIVI鸡尾酒等新品类。这些新品不仅扩大了消费场景及消费人群,也进一步带动了东鹏饮料整体收入的增长。据东鹏饮料1-9月数据显示,其他饮料的收入增速高达165.35%,这一超高增速表明,东鹏饮料的多品类战略正在“奏效”,多个第二曲线的大幕正在拉开。
东鹏饮料的“增长秘诀”并不复杂。一方面,东鹏饮料深刻洞察饮料行业消费趋势,不断推进产品升级与产品创新,逐步构建多元化产品矩阵,满足日益延展的消费场景和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东鹏饮料始终坚持场景化的品牌心智占领,助力品牌成为“累困”时刻的第一联想,不断巩固能量饮料的功效教育,已成为中国能量饮料的民族品牌符号。
在营销方面,东鹏饮料也下足了功夫,通过不断深入一线了解消费者需求,选择增速高、有壁垒的能量饮料大赛道作为核心产品,并专注于做饮料市场。同时,东鹏饮料在新品培育力度方面也空前强大。东鹏饮料对新品赛道的选择别具慧眼,从电解质水到无糖茶、椰汁、鸡尾酒等,都是高增长赛道,有极大的市场空间。通过深入市场调研,东鹏饮料不断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品,并积极进行多品类布局,为去年营收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东鹏饮料团队凝聚力强,对于市场有较强的敏锐度以及反应速度。在新品方面,东鹏饮料保持对市场的洞察,选择竞争较为分散、增速较高的赛道进行尝试。这种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使得东鹏饮料在多品类战略的实施过程中能够迅速占领市场、扩大市场份额。
新的一年,随着东鹏饮料全面实施多品类战略、产品矩阵持续完善,一个中国领先的饮料集团正在诞生。东鹏饮料将继续深耕市场、推进全国化战略、加强渠道运营能力、持续推出新品等多方面的努力。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东鹏饮料还将不断探索新的增长点,为未来的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