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祥聚斋汇源强强联手进军清真果汁饮料市场
时间:2012-07-03 09:49:4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26日,北京祥聚斋汇源清真饮料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清真果汁饮料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最大、京城著名老字号清真企业——祥聚斋与中国果汁第一品牌——汇源共结战略联盟,向中外消费者奉献出首款具有穆斯林特色的营养美味,绿色健康的清真果汁饮料系列产品。双方均表示,新公司将立足目标消费群体,发挥祥聚斋和汇源在食品饮料行业独一无二的优势,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
    一直以来,清真食品以其绿色、纯净、无污染的优良品质和富有特色的民族文化迎合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不仅为穆斯林群众所喜爱,而且深受其他民族群体的欢迎。据有关资料显示,全世界200多个国家的穆斯林已经超过18亿人口,其中,沙特阿拉伯、埃及、马来西亚、伊朗、阿尔及利亚是世界排名前5位的食品进口国。据第十三届国际伊斯兰展览会透露,目前经过全球Halal认证的清真食品以及穆斯林用品贸易总额超过2万亿美元,而我国企业占有该市场的份额却不足0.1%,更无清真饮料产品出口的先例。
    在饮料市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软饮料消费市场为北美、西欧,其次是亚太、中东地区,而增长最快的是中东。而中东是纯果蔬汁和瓶装水增长最为迅速和强劲的地区。阿联酋是中东地区最大的贸易中心和转口货物的集散地,地理位置优越,市场辐射面广,被称之为“世界最大的自由贸易区”,“中东的香港”,货物可转销到海湾地区、东欧、非洲、南亚,辐射人口有13亿之多,这也是祥聚斋汇源重点开辟的国际市场之一。
    来自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的统计数字表明,我国穆斯林人口约3000万。如此庞大的消费人群,都为清真果汁饮料的消费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北京祥聚斋食品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猛认为,如此巨大的市场潜力尚未曾开发,这主要源于对清真食品的严格而特殊的要求。此次开发的果汁饮料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清真果汁饮料的空白,也满足了广大穆斯林国家对这一产品的需求。
    据了解,此次开发的清真果汁饮料,在原料来源、生产、加工、储存及其销售等环节均依据《清真食品条例》要求,由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监制,让穆斯林消费者饮用到安全放心的产品,让清真饮料的出口更为可靠,质量更有保证。
    北京祥聚斋食品公司创建于1994年,坐落于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经济开发区,主要生产经营清真中西糕点、月饼、元宵、粽子等。2002年,祥聚斋将清真百年老字号“清华斋”整合重组,成为目前全国最大的清真糕点企业。从2005年起,祥聚斋已经成功连续7年为人民大会堂宴会特供月饼,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全球16个穆斯林国家的元首提供宴会月饼,还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宴会提供月饼,均得到一致好评。同年,祥聚斋被国家民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三部委确定为国家少数民族特许商品定点生产企业;2008年获得国家民族特许商品定点企业。2009年至2012年连续三届在中国国际穆斯林企业高峰论坛上,“祥聚斋”品牌被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授予“年度最具影响力十大清真品牌”。2010年祥聚斋商标被评为“北京市著名商标”。目前,祥聚斋拥有一流的清真食品行业管理人才,强大的清真食品行业管理团队,良好的清真食品行业社会资源,稳定的穆斯林消费群体,获得多项清真食品认证。
    汇源集团成立于1992年。从北京汇源集团分拆成立的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作为中国果汁行业的领军企业,汇源品质二十年如一日,早已凭借一条“从源头到生产,从检测到仓储”的全方位可追溯产业链体系,走在了行业前端。今年,国家质检总局从全国选择了1000家企业签订质量安全承诺,汇源成为北京唯一的入选企业。
    20年来,在全国建立了130多个经营实体,链接了1000多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等种植基地,建立了基本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构建了一个横跨东西、纵贯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