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新春献辞
时间:2006-08-14 00:24:42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2005年新春到来之际,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满怀激越之情,向全国饮料界同仁和所有支持、关心中国饮料事业的国内外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真诚地感谢你们对协会工作的鼎力支持!

过去的2004年又是一个“中国年”。这一年,是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开拓创新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伟大成就的一年。2004年我国在国民经济保持9.5%高速增长的同时,又避免了通货膨胀和经济的剧烈波动;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1万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三贸易大国,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的“发动机”;这一年,我国体育健儿在雅典奥运会拼得32枚金牌,成为全球第二大体育强国,想起半年前那一幕幕经典时刻,现在还令人激动不已。

2004年我国的饮料行业也传来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在过去的一年,饮料行业克服了煤电油运紧张、原材料全面涨价和资金短缺的困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得到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不俗成就。2004年我国饮料产量达到2912万吨,同比增长22.7%。其中一向不被人重视的特殊用途饮料(功能饮料)异军突起,果蔬汁饮料和茶饮料也打破近几年徘徊不前的局面,发展迅速。

2004年协会与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急启动了消费税的应对工作;妥善地处理了“鲜”字问题并使冷冻浓缩橙汁关税得以回归;由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等单位组织起草的《浓缩苹果浊汁》行业标准已被正式批准发布;适时召开了茶饮料和植物饮料、功能饮料/运动饮料、果汁饮料发展研讨会,对规范、引导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2005年是完成“十五”计划、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继续迈进的重要一年。这一年协会将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将举办以“提升全球果汁工业——共同创新前进”为主题的第十四届IFU大会,以进一步提升我国饮料工业在世界的地位,加快我国饮料工业走向世界的步伐,会议同期将举办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2005 CBST)。继续进行有关饮料标准的制(修)订工作。2005年中国饮料行业将迎来更新更大的发展。

在新的一年协会将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为行业服好务。让我们齐心协力,再创佳绩!

祝同志们、朋友们新春愉快,合家幸福,心想事成!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处

2005年1月25日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