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蓝莓饮料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06-08-14 00:35:31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果汁饮料业的发展,扩大果汁饮料市场,2005年4月10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与内蒙古海拉尔啤酒集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主办了“蓝莓饮料发展研讨会”,来自海啤集团所在地呼伦贝尔市的相关领导、科研院校教授和专家、相关协会领导、企业研发和市场人员、贸易公司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10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史其禄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海拉尔啤酒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孙立军作了《发挥资源优势 打造绿色品牌》的发言,发言中他介绍了海啤集团所在地呼伦贝尔大草原丰富的野生植物资源优势,尤其作为“蓝莓之乡”蓝莓产量可占到全国蓝莓产量90%,而且是无污染无公害的野生品种。海啤集团已经从2001年开始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共同开发利用这些资源,并且初具规模,希望借助此次研讨会使企业更上一层楼。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廖小军、北京联合大学留英博士惠柏棣、中国保健品协会副会长吴大真、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黄福南、丹麦百瑞凡公司总经理/丹麦浆果商会会长Jorgen Stalsgard先生分别作了发言。发言内容涉及到从蓝莓的分布、贸易状况、蓝莓的主要营养素和生理活性物质以及其保健功能、饮料加工技术以及国外蓝莓饮料的发展状况等方面。

最后,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了题为《发展蓝莓,开拓国内外市场》的总结性发言,她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对蓝莓饮料发展的期望和建议:1、发展蓝莓顺应了果汁饮料快速发展的趋势;2、蓝莓饮料产品的营养价值决定其消费的价值;3、我国应该尽快发展自己的蓝莓种植基地,引种选育适合加工的品种,满足国内市场的同时,加大浓缩汁的出口量;4、引导消费,规范化标准化生产,遏制乱上、滥上,保持合理的原料价、产品售价。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会议安排井然有序,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希望通过此次以“浆果类饮料”为主题的研讨会为企业提供一个好的发展方向,也希望可以为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此次研讨会的大会发言材料将陆续在《中国饮料》中陆续刊登,敬请留意。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