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中饮协等授予杭州“中国茶都”称号
时间:2006-08-14 00:41:26  
 

“倡导茶为国饮,打造杭为茶都”高级论坛在杭召开

4月13日-15日“倡导茶为国饮,打造杭为茶都”高级论坛在杭州召开,全国近60名专家齐聚一堂,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亚利、副理事长史其禄等三人受邀参加。

论坛上各位专家不仅从茶叶的加工制作、中国茶文化的深厚积累等方面进行了论述,还着重研讨了茶叶深加工、茶饮料产品开发、茶饮料品牌推广等课题。论坛期间参观了杭州的多家茶叶机构——中国茶叶博物馆、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大学茶学系等单位。

杭州作为中国西湖龙井的原产地,具备成为茶都的五大优势: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深厚、茶品牌响亮、茶机构众多、茶产业发达,是中国茶文化集大成地,并且许多杭州大型饮料企业选择了茶饮料作为重点开发方向。

杭州市政府为发展杭州的茶文化、茶产业,希望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能参与授予杭州为“中国茶都”的工作。协会考虑到此项工作有利于茶饮料的发展,同时杭州是我国茶叶、茶饮料的重点产区之一,因此协会决定与其他九家单位共同授予杭州为“中国茶都”的称号。

会后,协会领导参观了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中粮美特容器有限公司、杭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杭州中萃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等。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