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协会对北京统一饮品有限公司进行先进技术企业评审
时间:2006-08-14 21:34:08  
 

2004年10月26日,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部分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北京统一饮品有限公司的技术先进性进行了评审。经过对技术资料的审核及企业现场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北京统一饮品有限公司在质量管理体系、生产技术和设备、环境保护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符合先进技术企业的要求。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认为该公司具备了先进技术企业的条件,同意向有关部门申报。

该公司的先进性表现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

该公司于2002年3月通过了ISO9001:2000资格认证,建立了严格、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化作业制度和SPC管理系统。生产车间和技术管理部门按照操作规程严格作业,先进的检测和控制系统确保了产品质量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二、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

1、该公司引进的茶叶高效萃取机和单细胞茶叶萃取装置,具有参数设定和自动程序操作的功能,能高质量、高效率的萃取茶叶中的有效成分,适应不同产品的需要。

2、该公司引进的调配系统,具有完善的报警和显示功能,便于及时处理生产故障,可操作性强。该系统的无菌储罐及其磁力搅拌装置和气压输送,减少了饮料泡沫的产生,保证了产品的无菌和稳定性。

3、该公司采用的制瓶胚机为PLC全自动控制,四面模结构,具有旋转速度快、精度高,产量高的优点。该公司采用两步法制瓶,瓶胚的存放充分考虑了卫生要求。

4、该公司引进的PET瓶无菌冷灌装系统,集吹瓶、灌装和无菌空气输瓶系统于一体。在无菌或洁净条件下,完成PET瓶杀菌、冲洗、灌装和旋盖。在常温下进行无菌灌装,最大限度保持了产品中的营养成分和原有风味,降低了包装成本。

三、先进的环境保护措施

该公司具有较强的环保意识,采用了先进的废气处理系统,通过错流接触的喷淋吸收塔,保证了由过氧乙酸产生的废气的安全排放。另外,该公司在饮料行业率先采用了先进的废水处理系统,利用UASB活性污泥处理技术和厌氧、好氧双重处理,使废水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