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在京召开
时间:2006-08-14 21:44:42  
 

2005年8月15日上午9时,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昆仑饭店正式开幕。220多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主要任务是完成对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协会章程修改的审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的理事会等,并进行行业表彰活动。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史其禄主持大会,汤天曙理事长为大会作了开幕词。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潘蓓蕾女士发表重要讲话,她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且对与会的政府部门代表、企业领导及参会会员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回顾了行业的发展历程后,潘副会长对五年内行业出现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协会在这些重大问题上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也对政府相关部门给予协会工作的帮助和努力表示了感谢。最后对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认清自己的发展方向,向国内优秀行业协会看齐,向国外的行业协会学习,真正的做到、做好国家与行业的桥梁和纽带。想国家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行业发展积极发挥协会的作用。

国家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乔申乾副局长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对协会的发展提出建议:要求协会紧紧住中国加入WTO以及中共中央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的任务的契机,脱离“官办协会”的历史痕迹,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为饮料行业的发展开辟更新更广阔的天地,为社会繁荣和经济进步发挥别人发挥不了的作用。

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张涛处长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他要求所有的会员单位要看到行业协会的发展前景,大家共同团结支持协会的工作,并要求协会在工作过程中,要更好地处理好与会员单位、政府相关业务部门、政府登记管理部门及主管部门等多方面的关系。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亚利作的《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九个部分:饮料行业继续持续快速增长;协会职能的转变;协助政府工作,促进行业发展;关注行业重大问题,促进行业发展;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办好重大活动,树立行业和协会形象;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和合作;信息服务;协会自身建设。协会五年来的工作融入了全体会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的努力,更融入了政府和相关部门人员的积极支持和理解,行业的发展还有赖于以上所有人员今后的努力,并希望第三届的工作可以更上一层楼。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会计张桂英作了《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报告对五年来协会在加强财务管理、资产保值及合理利用资金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大会接着审议通过了《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章程》修订稿及有关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在随即召开的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三届管理团队,汤天曙继续担任理事长,赵亚利继续担任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史其禄和宗庆后等11个企业负责人任副理事长,继续聘请潘蓓蕾女士担任协会名誉理事长。

理事会结束后,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宗庆后总经理,代表新一届的副理事长作了题为《齐心协力,共促中国饮料工业健康发展》的发言,发言中描述了饮料业过去快速的发展,但也指出了中国饮料行业与国外先进国家的差距以及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了行业变革和发展的新思路:开拓创新,通过差异化战略获取竞争优势;有序竞争,保持行业健康发展;行业自律,以放心质量重塑公众形象;抓住机遇,净化饮料市场;协同行业协会办成品牌,促进饮料行业提升。最后,强调企业要支持协会的工作,协会的工作应更多强调代表行业利益与政府协调开展工作。

大会换届工作完成后,进行了行业的表彰活动。首先由潘蓓蕾副会长向国家财政部关税司、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国家财政部税政司流转税处、国家海关总署关税征管司商品归类处、国家工商总局公平交易局反不正当竞争处、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质量管理处、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市场准入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农轻和地方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九个政府相关部门颁发了“2005促进中国饮料业发展贡献奖”;由赵亚利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为赵晋府等三人颁发了“2005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优秀委员”的奖牌和证书。由与会的政府部门领导,为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颁发了“2005中国饮料工业十强企业”及“2004年中国饮料业前二十名”的奖牌;由汤天曙理事长、赵亚利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和史其禄副理事长为“农夫果园”等11个品牌或产品颁发了“2005中国饮料品牌、产品创新奖”;最后,由宗庆后等协会新一届副理事长为广州达意隆等11个供应商颁发了“2005中国饮料业优秀供应商”的奖牌。

最后,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第三届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亚利致闭幕词,概要介绍了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思路。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代表的掌声中圆满闭幕,中国饮料业将在新一届的理事会的带领下将踏上新的征程。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