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005年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年会在京召开
时间:2006-08-14 21:46:43  
 

2005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年会8月15日下午在北京昆仑饭店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代表共计74人,除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委员外,还有部分协会会员单位也派员参加了此次年会。

会议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史其禄高工主持。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教授级高工赵亚利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报告。工作总结中,主要介绍了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人员调整及工作概要,总结了产品标准、管理/卫生标准、食品添加剂标准、标准清理整顿、食品安全、优秀论文评审、企业技术咨询、加强培训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工作计划中强调今后的技术工作委员会努力方向是成为政府的技术参谋、行业的技术平台、媒体的技术向导,具体工作包括产品标准及其他相关标准的制修订、技术服务、加强委员会的工作力量、开展与国内外同行的组织间的交流合作以及开展新的工作课题等。

随后,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司马福祥副处长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首席专家刘秀梅教授结合饮料业企业的具体情况,分别就企业中的QS实施问题和卫生指标标准情况进行了发言。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委员蔡林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覃碧霞(椰树集团有限公司)、左爱东(露露集团有限公司)、盛延岭(湖南太子及奶集团)分别通报了目前正在开展的饮料水耗、植物蛋白饮料-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杏仁露(乳)标准初稿(征求意见稿)和含乳饮料标准的具体情况。

最后,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优秀委员、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孙伟经理就如何开展好企业的标准/质量工作进行了发言。

发言结束后,企业代表与政府管理人员就以下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生产工艺类似而还没开始认证的产品可否提前认证、是否受理无QS认证的新申报产品、饮料类产品微生物标准、菌落总数限值的建议、节水文件将对企业产生的影响等实践中遇到或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等。马福祥副处长和刘秀梅教授针对大家的上述问题一一加以解答。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