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005中国国际饮料科技报告会顺利召开
时间:2006-08-14 21:47:25  
 

为进一步提高饮料工业的科学技术水平,加强技术交流,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我国饮料工业发展步伐,“2005中国国际饮料科技报告会”于8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顺利召开。这次科技报告会是继2001年、2003年两次科技报告会成功举办后的又一次饮料科技盛会。140多位来自国内外饮料行业及其相关配套行业的技术专家、大专院校学者及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参观CBST、综合会议及专题会议三个部分组成。

大会首先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亚利致开幕词,她说在20余年的饮料行业发展中,饮料产量大幅增长,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推出,如何运用先进的技术推动饮料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是当今核心问题,这次科技报告会的召开正是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为饮料行业技术交流搭建平台,将饮料行业中的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推动行业发展。

天津科技大学的赵晋府教授作为2005年科技报告会优秀论文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向大会汇报了此次论文征集及评审优秀论文的情况。“2005中国国际饮料科技报告会论文集”汇集了国内外论文74篇(其中国内论文62篇,国外论文12篇),以及第十四届IFU大会提供的论文摘要13篇。经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对国内论文按照统一的评审原则和要求,独立评审,综合讨论,最终评选出七篇优秀论文。大会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这些优秀论文是《对苹果汁加工中展青霉素的研究与探讨》、《饮料玻塑两用灌装机的设计》、《苹果汁芳香成分GC指纹图谱的建立》、《微生物检测中最佳取样量探讨》、《浓缩菠萝汁的流变特性研究》、《速溶茶和茶饮料生产中香气的损失及改善技术》、《GMP在饮料厂设计中的应用》。

会议中10多位专家和学者针对饮料行业出现的新技术新动态及饮料行业对配套行业的建议等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其中,中国食品添加剂应用工业协会的尤新教授在《功能性添加剂在饮料中应用的新动向》的发言中,对番茄红素、竹叶黄酮等天然功能性添加剂的发展前景作了详细介绍,他以翔实准确的资料和幽默诙谐的言语引来代表们的阵阵掌声。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技术拓展及技术总监姚柏龄作为饮料行业的代表,作了题为《无菌灌装技术的应用与探讨》的报告,提出了在无菌灌装中不仅在灌装时需要配有符合适的机械设备,更重要的是对相应的厂房、卫生清洁设施、人员技术培训等都要进行相应的配套,并列举数据加以说明。在大会上发言的还有中国中轻国际工程公司、康师傅饮品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深宝华城食品有限公司、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三菱化学有限公司、利乐瑞典工程部、广东华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多位国内外专家及学者。会议的第三部分是利乐公司协办的儿童少年饮料发展研讨会,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等多位专家及学者在会上作了精彩的演讲。

此次大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会议安排有序,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实用性和针对性强、推动新技术新产品开发研讨的会议,为整个行业技术进步出谋划策。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