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005中国国际饮料科技展:互动的平台,实力的展示
时间:2006-08-14 21:49:38  
 

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主办、《酒·饮料技术装备》杂志社承办的“2005中国国际饮料科技展”(CBST 2005)于8月16-18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酒·饮料技术装备》杂志社社长蔡娥娥主持了开幕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潘蓓蕾、国际果汁大会主席托尼·贝迪、协会秘书长赵亚利,以及参展商代表、部分饮料企业老总等参加了开幕式并剪彩。托尼主席、赵亚利秘书长、北京汇源集团总裁朱新礼、南京轻机集团董事长焦选生等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本次饮料科技展是继2003年饮料科技展之后的饮料及配套行业的又一次科技盛会。本次科技展的主要特点:一是,由协会组织的饮料及配套企业的专业展览会;二是,受到国际果汁生产商联合会的重视,并成为展会的支持单位;三是,一些著名饮料企业,如中粮可口可乐、可口可乐、乐百氏、汇源、农夫山泉、百事可乐、达能益力、怡宝、统一、娃哈哈、康师傅、椰树、露露等为展会的协办单位;四是,由于展会与会员代表大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年会、科技报告会、IFU大会以及矿泉水分会年会同期召开,这些活动与展会形成良性互动。企业老板、中外专业人士成为展会的主要参观群体。

本次展览会占地6000M2。参展商中包括了饮料机械、包装、原料、食品添加剂等企业。参展商以国内为主、国外为辅,展示了国内的最好水平和国外某些方面的先进技术。由于国内与国际的差距已在快速缩小,因此该展会参展品在普遍意义上代表了行业的先进水平。饮料机械是本次展会的大亮点。国内知名企业南京轻机、广州达意隆、江苏新美星、合肥中辰、廊坊包装、星A集团、苏州华宇飞凌、乐惠集团、宁波升旺等参加了展览会。其中,南京轻工业机械集团自主开发的XCP10型全自动旋转式吹瓶机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该机适用于PET、PEN、PP等材质的瓶胚,吹制成所需要的瓶型。该机采用可独立控制的红外线加温系统、高精度的吹瓶控制系统,瓶胚炉和拉伸吹瓶一体化,结构紧凑、设备智能化程度高、运行稳定、质量可靠、生产效率高。苏州华宇飞凌则展示了其新近研发成功的DGCF50-50-15型冲洗灌装封口一体机,据该公司田总工程师介绍,该机冲瓶嘴为梅花状结构,可冲到瓶壁及瓶底各个部位,使冲洗更为洁净;夹持可靠,运行平稳,变更件极少;灌装速度快,液面精度高;整机采用PLC工业电脑控制,触摸屏显示。目前该设备已在百事巴勒斯坦工厂调试完毕,设备运行正常。合肥中辰为展会带来了国内第一台流量计式混合机,产量可达400升/分,据悉该机整个系统是利用糖水流量计,CO2流量计、阀,比例控制器,PLC始终在线动态检测,动态控制。可保证混合精度,保证碳化程度和保证含气倍数,目前该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外,江苏新美星的聚酯瓶装饮料中温灌装生产线,重庆轻机的烛式过滤机,天津巴氏轻机的不锈钢套管式灭菌设备以及溧阳四方的流量调节阀、精致的管件都受到观众的交口称赞。

其他的饮料配套行业也展示了不俗的实力,如珠海中富的琳琅满目的包装容器,让人目不暇接;佳美食品集团的各式蔬果浓缩汁,丰富多彩,应有尽有。热带果蔬汁、各种食品添加剂也纷纷亮相……

本次科技展反映出我国饮料机械制造水平又有了新的提高,新产品不断涌现,市场竞争能力更强。对于科技展,南京轻机集团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董凤林表示,坚决支持饮料协会举办的各种活动,还准备参加下一届科技展。同时希望科技展能办大、办强、办出品牌。董总的一席话道出了广大参展商的心声,更是我们协会的愿望。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