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第十四届IFU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时间:2006-08-14 21:50:27  
 

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CBIA)主办、以“提升全球果汁工业—共同创新前进”为主题的第十四届IFU大会于2005年8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

四年一届的国际果汁生产厂商联合会(IFU)大会是当前国际果汁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学术会议,也是国际果汁科学与贸易发展状况的一个检阅。与往届在其他国家召开的IFU大会相比,第十四届IFU大会突破以往IFU 大会技术交流的局限,内容涉及市场、贸易等方面更多的领域。

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巴西、马来西亚、美国、墨西哥、南非、瑞典、瑞士、泰国、土耳其、新加坡、新西兰、匈牙利、以色列、意大利、英国、俄罗斯、奥地利、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比利时、波兰、德国、哥斯达黎加、荷兰等26个国家地区的参会代表220余人,其中包括国外160人,国内60人。百余家国外企业、40余家国内企业,涉及果汁生产以及原、配料、配套供应、贸易等领域,还不乏巴西柑橘署、澳大利亚果汁协会等社会组织。

在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常委、CBIA名誉理事长潘蓓蕾女士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经济近年来发展迅猛,已经成为世界的焦点,饮料工业近二十年来发展更引人瞩目。中国政府的开放政策、丰富的水果资源和巨大的消费市场潜力吸引了众多的资金投入果汁业。浓缩苹果汁的出口和浓缩橙汁进口贸易增长最为显著。此次大会的召开,希望果汁行业和中国的同行们能共同努力,共同促进这一行业的发展,为人类造福。IFU主席Tony Beattie先生在致词中表示,北京是中国的首都,也是中国的文化、政治、经济中心,今天全球果汁业代表集聚北京,不仅仅是参加会议,参与全球学术、市场等方面的交流,更是借本届大会之机到中国考察,参观先进的加工企业、全面地了解中国果汁业乃至中国饮料行业的整体水平,此次会议必将为全球果汁行业更好地与中国同仁们进行贸易、交流以及进入中国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CBIA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亚利女士在致词中表示,中国果汁饮料业的发展在近几年非常迅速,与2001年相比,中国果汁饮料的产量增长了243.38%,产量达500.04万吨,国际贸易迅速提升,浓缩苹果汁的年度出口量由22.84万吨发展到48.71万吨万吨,浓缩橙汁的年度进口量由1.79万吨发展到4.7万吨,特别是草莓、黑加仑、树莓、红樱桃、沙棘汁及一些浓缩蔬菜汁也有了可喜的发展。果汁行业作为农产品深加工领域,是一个利国利民的行业,这一行业的发展对于国民的身体素质的提升,提高我国农产品深加工的水平都有着深远的意义。通过此次IFU大会,希望有利于中国果汁行业更好地融入到全球果汁发展的轨道上。希望中国果汁行业的同仁们通过不断地创新,科学地发展,增强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第十四届IFU大会为期两天,会后进行了两天的技术参观。大会期间围绕“提升全球果汁工业—共同创新前进”的主题,经IFU和CBIA通过广泛征集,精心挑选出20篇论文(其中中方论文5篇),由作者向参会代表进行详尽的论述,内容涵盖果汁加工中所涉及的标准、包装、市场、贸易、检测等;除此之外,大会还就“如何保证果汁的纯正” 和“中国的进出口贸易”进行了分组讨论;现场论文报告以外,会场外面安排了10篇现场张贴论文、9个现场展位展示,将原本局限的会场会议平台进行了延伸;本次会议还特别安排了参观2005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CBST 2005)、参观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公司、山东国投中鲁果汁公司乳山生产基地及海升公司莱西生产基地,进一步加强国内外果汁生产商切磋与交流。

第十四届IFU大会得到了全球16家公司的赞助和支持: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DIRECTUS INTERNATIONAL LTD.、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利乐中国有限公司、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BUCHER GUYER LTD., FOODTECH、BEST SRL、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佳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DIVISION-CITROSUCO、UNIPEKTIN AG、BERRI LIMITED、DOHLER FOOD & BEVERAGE INGREDIENTS CO., LTD、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SCHOLLE INDUSTRIES PTY LTD。

会议背景:国际果汁生产商联合会(IFU)始建于1949年,目前拥有来自全球33个国家的66名会员,其中包括世界各国的果汁生产商工业协会、进出口商、设备及原辅料供应商和此行业内权威性的技术专家,其目标是致力于促进果汁及蔬菜汁的生产与消费。2001年悉尼大会上,中国饮料工业协会(CBIA)成为IFU会员,在那次会议以后,CBIA开始了第十四届IFU大会的申请和筹备。由于中国果汁业的生产与贸易发展迅速,2003年IFU在俄罗斯的会议确定第十四届IFU大会在北京由CBIA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