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中饮协天然矿泉水分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06-08-14 21:52:07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天然矿泉水分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技术交流会于2005年8月17-18日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全国各省市矿泉水生产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的领导和会员代表,有卫生部门、地矿部门、部分省市矿泉水协会、科研院所有关领导、教授、专家共计60个单位、90余名代表。

会议由天然矿泉水分会秘书处郭新光高工主持,天然矿泉水分会副秘书长康永璞高工向大会作了两年多来秘书处的工作汇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天然矿泉水分会理事长赵亚利教授级高工作了《我国饮料工业概况及矿泉水的发展》的重要讲话。赵理事长在充分肯定我国天然矿泉水近几年来发展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矿泉水发展呈现五多五少现象:“①经国家、省级评审鉴定的矿泉水源地多,被开采的少;②低水平生产的多,规模化生产的少;③杂牌多,品牌少;④地方性品牌多,全国性品牌少;⑤低价多,适中价格的少。加之资金市场营销策略等方面的不足,矿泉水的发展总体落后于饮料全行业的发展”。同时提出矿泉水发展中应注意的问题:“①避免盲目审批、开发新点;②矿泉水选点的可持续利用价值;③矿泉水的质量安全;④矿泉水的市场定位。”

在大会上:海南椰树集团矿泉水有限公司蔡志雄经理作“持续改进质量管理,全力打造国际名牌》的发言;深圳达能益力泉饮品有限公司闻万隆技术总监作《矿泉水及其组织生产》的发言;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黄伟虎总经理作《打造中国名牌,冰川时代矿泉水》的发言;广东省瓶装饮用水专业分会饶兴国副会长作《以自律、服务为宗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发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徐方研究员和中饮协天然矿泉水分会常务理事田栖静高工分别作了《再谈天然矿泉水与健康》和“让百姓喝上安全健康的矿泉水》的报告;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吴清平常务副所长介绍了“水体污染中常见食源性致病菌的多重PCR级检测研究”的最新进展情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陈亚妍研究员作了《狠抓质量管理,促进矿泉水健康发展》的发言;深圳市久大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陈为刚总经理对“矿泉水商业定位与水处理工艺的特殊设计”作了介绍。

为了表彰对我国天然矿泉水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与专家学者,经天然矿泉水分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对王振忠、卢焕成、吕永杰、吴建明、吴清平、张正欣、李会慈、陈为刚、周树茂、周敬良、宗庆后、钟睒睒共十三人颁发了第二批中国饮用天然矿泉水工业“突出贡献类”称号的证书,为继续实施名牌战略,树立品牌形象,会上授予了29家企业为连续十二年、十年、八年、六年、四年、二年“全国信得过产品”称号并颁发了铜牌。

本次会议还专门组织矿泉水企业正在对修订的《饮用天然矿泉水》国家标准进行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还组织代表参观了“2005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CBST 2005)”。在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团结、紧张、充实、高效,如期完成大会预定的多项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