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饮料单位产品耗水量和节水规范》标准小组成立
时间:2006-08-14 21:55:17  
 

9月2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召开了《饮料单位产品耗水量和节水规范》标准小组成立会议,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国际工程设计院、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统一(企业)饮料开发部、河北露露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2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长赵亚利主持,她说随着社会发展,对于资源的科学、经济地使用和消耗成为社会和行业关注点,该标准的制定是行业协会责任和企业降低成本的需要,对促进整个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特殊意义。会上由本规范的撰写人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蔡林昌教授级高工将《饮料单位产品耗水量和节水规范》标准的编写目的及其中遇见的问题向参会专家汇报,并向专家解释了部分标准指标。

各位专家针对规范提出了自己及企业的意见,认为标准的制定是为了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应有利于促进行业节约型生产,因此,新的标准或规范要制定严格一些,这样才有利于科学、合理、经济地使用水资源,如果将行业标准和经济杠杆充分结合起来更有利于标准的执行。希望通过政策奖励及标准实施结合起来,由推荐性标准向强制性标准逐步过渡。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