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协会就整顿流通秩序等问题拜访商务部
时间:2006-08-14 21:58:32  
 

11月1日协会走访了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制度处陆政敏处长,就饮料产品在零售商超的流通秩序问题交换了意见。

首先,协会反映了饮料在零售商超存在的问题,并提交了《饮料行业对于零售商超发展的汇报意见》。饮料产品作为大众喜爱的快速消费品之一,在进入流通领域后不断被压低价格,成为零售企业显示价格优势的标志性产品,同时流通商超不断增加的各类收取费用,使得整个饮料行业在流通领域中的发展举步维艰,如何使零售商超与饮料行业和谐发展、互惠互利,成为现今行业关注的焦点。

陆政敏处长听取协会反映的情况后说,商务部、公安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共同出台的《整治商业零售企业恶意占压、骗取供应商货款欺诈行为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就是针对我国流通领域中,部分零售商超恶意占压、骗取供应商货款等行为进行行业整治,并正在研究规范零售商与供应商的进货交易行为,促进零售商与供应商平等合作、互惠互利,规范零售商的促销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商业流通环境。最后提到饮料行业的发展有一部分是在流通领域,商务部将积极与协会合作并帮助行业解决问题。

最后双方对正在面向社会征集意见的《零售商与供应商进货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讨,并表示要加强各方面的沟通与合作,进一步促进行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