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茶粉、茶浓缩液技术进步,将提升茶饮料品质
时间:2006-08-14 22:06:59  
 

——协会领导走访大闽、绿泉茶饮料企业

就茶饮料技术进步,市场开拓等问题,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秘书长一行走访了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和厦门绿泉实业总公司,分别拜访了蒋艾青董事长和黄聪海总经理。

位于漳州蓝田开发区的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其英文(Dreams are made in nature——在自然中创造梦想)缩写“DAMIN”五个字母揭示了企业文化精神,以“博爱、超越”的理念引领着企业显示出蓬勃生机。

虽然是茶粉销售的淡季,但原料运输车、码放整齐的茶叶原料仓库、数量充足的半成品库存、待发货的茶粉、茶浓缩液及厂内4座规模不同的茶粉喷雾干燥塔,充分显示了企业产销两旺和充足的生产能力。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正抓紧建设每小时3吨茶粉生产能力的茶粉喷雾干燥工程,并计划于今年底完工。

大闽以人为本,以科技为依托,组建了较高水准的品控中心。整洁的实验室,先进的设备和经验丰富的科技研发人员组成的研发队伍,都为合格产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参观完实验后品尝了正在研制的新样品,这些样品率先将一些国际尖端技术引入,合理科学的配比,并通过不同温度冷藏,较好的保留了茶的营养和风味,进一步缩小了用茶粉冲泡与用茶叶冲泡的茶水在色泽、香气、口感等方面的差距。

厦门绿泉实业总公司包含了新星包装、华日食品、华茗食品、华腾饮料、福州中富、华新茂包装、华容食品等7家企业,提供了从原料包装到市场运转完整的供应链、科研、销售体系。黄聪海总经理介绍了近年来的情况,绿泉实业作为中国重要的茶浓缩液出口厂家,技术实力雄厚,产品质量严格,并不断地寻求新的发展机会,“鹭芳”品牌在厦门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并正在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同时就供应链整合、品牌竞争、资源合理配置等对本地企业的影响进行了探讨。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