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协会推荐商务部应急商品重点联系企业
时间:2006-08-14 22:08:51  
 

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决定》(国发[2005]11号)和商务部《关于商请推荐商务部应急商品重点联系企业的函》的通知,商务部针对突发事件的特点,建立了“商务部应急商品数据库”,其中重点掌握了瓶装饮用水、大米、面粉等17种应急商品的产销、价格、库存等信息。在商务部建立的“商务部应急商品数据库”中与饮料行业相关的应急商品主要是瓶装饮用水。

协会派专人参加了相关会议并积极联系推荐商务部应急商品重点联系企业。协会所推荐的企业必须是瓶装饮用水大型生产企业,供应能力强、信誉好、自愿承担商品供应任务,具备突发事件紧急反应能力,为国家提供应急商品。

2005年底前协会根据地区特点组织了国内六家知名企业向商务部申报应急商品重点联系企业,并向商务部及时申请报送。他们是海口椰树矿泉水有限公司、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达能益力泉饮品有限公司、怡宝食品饮料(深圳)有限公司、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等。

作为商务部应急商品重点联系企业,这些企业的具体工作是建立一定的商品周转储备,按时报送企业基本信息和产销情况,在特殊情况下需要紧急调运应急商品时,重点联系企业必须能够按照商务部门的要求生产、销售、运输应急商品。

商务部将对协会推荐成功的重点联系企业颁发“商务部应急商品供应基地”证书,并在政府网站或其他主流媒体上其进行宣传、推介,并将此类企业产品作为商务部国内市场应急工作和对外援助工作中优先采购对象,对企业因保障应急供应或必要储备发生的费用,商务部将协调有关部门给与财政支持或相应补偿。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