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协会在京召开糖价对于饮料行业影响及行业应对措施座谈会
时间:2006-08-14 22:12:39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三月一日在京召开了为期半天的糖价对于饮料行业影响及行业应对措施座谈会。全国重点饮料企业食糖采购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高伏处长、郭翔副处长到会指导并参加了讨论。

赵亚利秘书长首先介绍了自2005年以来,糖价一路上扬对饮料行业的重大影响,强调了企业在承受着包装成本等上涨的情况下,继续承受糖价上涨的消化能力已很弱。饮料行业作为食糖使用的重要下游产业,年均使用食糖约200万吨,如果糖价不理性回归,将引起行业动荡,对中小企业的影响更为严重。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领导介绍了糖价上涨的成因及政府对糖价的高度重视。食糖涨价对下游产业的影响已引起政府高度关注,并正采取相应措施,不断加大对糖价的调控力度,并希望饮料企业加强新产品研发,科学合理地使用淀粉糖等糖的替代品,向管理要效益,不要参与食糖抢购囤积。

各企业食糖采购负责人在认真听取了各位领导的意见及建议后,认真介绍了糖价上涨对企业的影响,并对有关食糖价格引导、食糖期货交易、进口配额分配、食糖关税削减、按照国家标准合理利用甜味剂、正确舆论导向等问题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