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估值优势+增长可期 食品饮料股后程发力
时间:2007-10-12 09:18:40  
 

9日食品饮料板块走势强劲,平均涨幅达2.7%。酒类股涨势居首,水井坊、沱牌曲酒、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等涨幅超过6%,水井坊和沱牌曲酒午后涨停。其它一些啤酒、葡萄酒及软饮料股也有较好的涨幅。业内人士指出,相对于大盘中一些涨幅较高的板块,食品饮料板块最近一段时间走势较弱,而食品饮料企业尤其是酒类企业又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在近期市场将注意力转移到三季度业绩的背景下,该板块料将掀起新的涨势。

板块相对估值优势明显

根据WIND资讯数据,食品饮料板块半年以来累计涨幅为48.7%,近一个月来累计涨幅仅为4.53%;而A股市场半年以来平均累计涨幅则为68.2%,近一个月来平均累计涨幅5.4%,可见一段时期内板块涨幅滞后于大盘。

联合证券分析师指出,食品饮料板块的滞涨主要在于,近段时期内市场注意力集中在了对于资源类企业的热捧以及整体上市等概念题材上。相对而言,食品饮料板块亮点在于行业利润稳健增长的能力以及较强的防御性能,这一点在此前的市场炒作中有所忽视。

由于涨幅落后于其它板块,目前该板块相对估值优势较为明显。统计显示,无论是与往年纵向比较还是与其它板块横向比较,食品饮料板块08年市盈率均较之前有所下降。因此在其它板块连续上涨过快呈现疲态的时候,这一板块便显示出其估值优势和抗跌能力。

酒类股仍可期待

整体上看,在我国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升级的背景下,对于食品饮料的消费需求将继续保持旺盛;不仅如此,随着人们的消费欲望越来越倾向于对质量和品位的追求,拥有品牌优势并占据高端市场的相关企业将具备更强的增长能力。

典型如酒类企业,根据相关数据,今年1-8月规模上企业白酒产量同比增长18.4%,6-8月白酒出厂均价同比提高11.9%,同期税前利润则猛增110%;葡萄酒方面,6-8月产量增长47.4%,销售收入增长33.2%,预计三季度盈利增幅仍将理想。随着三季业绩预增行情序幕拉开,市场关注热点转移至盈利能力上来,行业优势企业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张裕A、青岛啤酒等可继续关注。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