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我国城乡居民使用节能灯将获大幅补贴
时间:2008-01-23 09:36:01  
 

为大力推广高效照明产品,今后,中国城乡居民用户使用每只高效照明产品,中央财政将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的百分之五十给予补贴,而大宗用户的每只高效照明产品,中央财政将给予百分之三十补贴。

今天,由中国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这是中国政府加大力度推广高效照明产品,促进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了解,中国目前一些公共场所的照明大多采用传统的供电照明方式,不属于节能环保型。而本次补贴的重点正是在于支持高效照明产品替代在用的白炽灯以及其它低效的照明产品。

对此,中国将采取间接补贴方式进行推广,即统一招标确定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企业及协议供货价格,财政补贴资金补给中标企业,再由中标企业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减去财政补贴资金后的价格销售给终端用户,最终受益人是大宗用户和城乡居民。

有关部门预计,在“十一五”期间,中国通过财政补贴方式将推广高效照明产品一点五亿只,可节电二百九十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二千九百万吨。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