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中国大范围雨雪致交通严重受阻
时间:2008-01-28 08:59:35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26日,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天气,由于冰冻严重,当地多条高速公路、多个机场今天一度关闭,造成车辆拥堵。有关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全力疏导滞留旅客。

根据交通部的统计,今天湖南、湖北、贵州、安徽、陕西、江西、江苏的部分高速公路都因为积雪或冰冻,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或封闭措施,导致车辆严重拥堵,影响了从广东和上海出发的春运客流。

针对上述情况,各地交通职工倾力出动,集中除雪设施和融雪物资,在积雪结冰的公路上撒盐除雪。湖南等地交管部门启动了恶劣天气道路紧急预案,采取间断放行、警车带道通行的方式加强车辆疏导,减少道路封闭时间。

来自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的消息说,到今天下午17点,贵州、湖南、江西、湖北、安徽境内的高速已经全都开通,但由于傍晚气温下降,路面可能再次结冰,交管部门会在晚上19点以后陆续封闭高速公路。

道路封闭导致安徽等省多个长途客运站停运。车站给旅客全额退票后,大部分滞留旅客转乘火车出行。在春运旅客的大中转站—蚌埠火车站,今天加开了30多趟临时旅客列车,缓解雪天运输压力。

由于下雪机场达不到飞行标准,今天,贵阳、南昌、宜昌、合肥、南京、和张家界机场一度关闭,长沙机场预计将关闭到27日早晨7点。民航总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国各机场、航空公司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航班信息,妥善安排延误旅客。

雨雪天气也导致了部分省市移动通信的大面积中断。截止1月25日12点,中国移 动共有13600多个基站停电,累计影响用户2100多万。固定通信也受到一定影响。停电导致中国电信湖南公司5600多个通信基站和小灵通基站中断,影响用户60万户。

中央气象台预计,这次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要到29日才能结束,但江西的冻雨天气将持续到30日。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