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中英标准信息平台在京开通
时间:2008-04-10 13:35:25  
 

4月9日,国家标准委与英国标准协会在京签署中英标准信息平台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了中英标准信息平台开通仪式。国家标准委主任刘平均、英国标准协会主席大卫•约翰爵士及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爵士出席开通仪式。双方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近年来中英在标准化领域开展的良好合作及取得的成果。

刘平均指出,中英标准信息平台是继中美标准信息平台之后,中国与主要贸易国建设的第二个双边标准信息平台。中英标准信息平台的及时开通,有利于中英企业对标准信息的及时跟踪与了解,有利于加强中英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增强中英贸易标准的一致性,从而减少中英由于标准引起的贸易争端,并将为建设中国与欧盟以及中国与其他欧洲国家之间的标准信息平台提供经验。

大卫•约翰爵士在致辞中说,随着中英两国关系的日益密切和中英双边贸易量的增加,中英标准信息平台的开通对中英两国,尤其是两国企业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这标志着中英两国的标准化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必将极大地促进中英两国的商品和服务贸易。

据悉,作为国内外标准信息资源交换的窗口,我国与主要贸易国建设的标准信息平台已纳入“国家技术标准资源服务平台”的统一规划,是权威、高效的国家级技术标准资源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国家标准委正加快推进与欧盟、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合作建设双边信息平台的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