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电网提高标准增成本 用户承担
时间:2008-04-23 10:48:44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称 南方雪灾暴露电网设防标准偏低

南方雪灾暴露了电网设防标准偏低的问题,但提高标准将增加成本,而成本最终由用户承担。

这是4月22日上午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王野平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同时他表示,电价调整须统筹考虑。

王野平表示,南方雪灾暴露了线路设计、施工和电网设防标准偏低的问题。但标准调整的问题涉及很多方面,其中还涉及经济问题。同时,煤炭价格持续上涨,也必然对电力成本产生影响。

但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谭荣尧表示,电价调整要慎重,一方面电力企业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另一方面政府也要考虑发电企业的承受能力。

王野平表示,由于电价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价格,它的上涨必然会引起连锁反应,会进一步推高CPI。所以,电价调整必须统筹考虑。

3月份 电煤再次告急

进入3月份以后,全国电煤供应又出现了紧张的局势。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王野平介绍,今年春节前后,由于我国南方雨雪冰冻灾害等因素,我国大部分地区的电煤一度告急。进入3月份,全国电煤供应又出现了紧张的局势,煤炭的库存再次下降。

到4月20号为止,我国统调电厂库存煤炭比3月初下降了大约12%,由原来可供全国平均用15天下降到12天。其中河北等地区,统调电厂煤炭库存量已经下降到了7天以下的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