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澳洲日常食品价格猛升
时间:2008-05-21 14:03:28  
 

同一种食品,购物者在超时购买付的价钱竟是农场上的10倍还有多。农民表示,这不能归咎于干旱。

农民在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简称ACCC)一个资讯会上说,日常食品(例如马铃薯茄)大幅度加价,他们需要更多的透明度,需要知道是谁从中获利。

一份《先锋太阳报星期日版》(Sunday Herald Sun)的调查发现,马铃薯在超时的售价竟是批发价的11倍。农民直接运送到超时分销中心的粉红女士苹果(pink lady apple)超市售价是农场的两倍有多、全脂奶粉的超市售价是农场价的五倍。

牛肉和羊肉生产商同样也对农场售价和超市售价质检的差别感到愤怒。维州农民协会(Victorian Farmers Federation)主席Ailsa Fox说,“在这中间,有太多的人以牺牲农民和消费者而得利”。

协会提交给ACCC的呈递书上指出,澳洲日常食品的价格比其他发达国家上升得快。Coles和Safeway两家超市都不认同超市售价没有反应成本的说法。Safeway说其大多数货品的平均利润是5%。

两家超市都表示,运输、市场营销和分销的成本都在上升,这些增加了消费者负担的费用。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