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节能减排市场化交易落户山西
时间:2008-07-21 09:33:13  
 

“山西吕梁节能减排项目交易服务中心”(下称“中心”)于7月19日正式启动并试运行,这意味着国际主流的环境保护机制——节能减排市场化交易方式在国内建立。

目前,发达国家的温室气体减排成本要远远高于发展中国家。通过节能减排交易机制,发展中国家可将部分温室气体排放份额转让给发达国家,同时获得经济效益和减排技术上的支持。而发达国家可减少为达到减排指标而付出的巨额资金代价。

该中心的建立,将为国内“清洁发展机制”(下称CDM)项目业主设计有针对性的融资方案,做到政府配套资金、国内资金、国际资金相结合,股权、债权、过桥融资、设备租赁、收益权抵押融资等多种融资方案相结合。

同时,中心将集合直接机构买家的需求,与企业会员进行撮合对接,远期合同以线下撮合交易为主,现货以线上交易为主,并通过与境外交易所的接口,与国际买家直接对接,以此确保成交价格与国际主要碳市场价格趋于一致,保障国内项目业主合理的减排回报。

据了解,该中心建立以后,还可逐步建立水的交易及其他自然资源的交易,利用市场机制解决自然资源和环保问题。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