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温家宝:绝不放过“没良心”的企业
时间:2008-09-22 13:10:43  
 

21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市医院、社区和商场,看望在“三鹿奶粉”事件中患病的儿童,了解救治情况和奶制品市场。

“我感到很不安”

温家宝首先来到北京儿童医院。当天是星期天,来检查的家长和孩子排成了长龙。温家宝来到筛查诊室、B超室和内科病房。“哪里来的?”“喝的什么奶?”“有没有发现问题?”……温家宝关切地向家长和孩子询问情况。

医护人员李洪霞告诉总理,多数家长因孩子饮过有问题的奶粉不放心。温家宝说,做父母的不放心,完全可以理解。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心里感到很不安,群众着急,医生着急,我们也着急。我们要竭尽全力给孩子们检查,这样大家才能放心。

一些企业“没良心”

温家宝接着来到北京市复兴门北大街社区,走进市民陈士杰家。得知其外孙女健康状况良好,喝奶没有受到影响,温家宝十分欣慰。

温家宝随后面色凝重地说:“出了这样一起特大食品卫生事件,做父母的痛心,我们也很痛心。虽然老百姓很理解,但是作为政府,我们感到很内疚。”

“这次政府透明度很高。”有市民插话。温家宝说:“我们要对人民负责,就必须如实地把情况都向老百姓公开。”

离开陈士杰家,温家宝郑重地告诉社区居民:“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保证以后不再发生这样的事。在这起事件中,暴露出政府监管不力,也反映出一些企业缺乏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没良心’。我们不仅要追究领导责任,对这样的企业,也要坚决整顿、处理,一个也不放过!”

食品安全公告要显眼

“你们先带我看看公告。”温家宝一踏进长安商场超市的大门,就直接来到“西城区食品安全公示信息”栏前。看到问题奶粉资料夹在玻璃框里,不太醒目,他马上要求随行的北京市有关负责人将公示写大一点,张榜公布,贴在最显眼的地方,让老百姓一进门就能看到,一看就明白。

“我们还要做一件事情。”他说,“就是对奶粉和其他奶制品,每个批次都要进行检验,然后加贴新的标识,这样才能让群众看得明白、吃得放心。”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