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温家宝在北京看望“奶粉事件”患病儿童
时间:2008-09-22 17:30:54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李斌黄全权)9月2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市医院、社区和商场,看望在“三鹿奶粉”事件中患病的儿童,了解救治情况和奶制品市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市长郭金龙陪同考察。

温家宝首先来到北京儿童医院。今天是星期天,来检查的家长和孩子排成了长龙。温家宝来到筛查诊室、B超室和内科病房。“哪里来的?”“喝的什么奶?”“有没有发现问题?”……温家宝关切地向家长和孩子询问情况。

B超室里,9个月大的李倩莹哭着躺在床上,医生正给她做检查。温家宝走过去亲切地安慰孩子说:“不哭,马上就好了。”他一边仔细看着B超机显示屏,一边向医生询问有关情况。

听说北京市专门从其他医院抽调医护人员和B超机支援儿童医院,人休机不休,连续运转。温家宝对医护人员们说,你们辛苦了。发生这样的事件,我们要把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他希望医护人员要认真、耐心、细致地检查,不漏过一例患儿,对群众负责;检查出患病的孩子,一定要抓紧治疗。

医护人员李洪霞告诉总理,多数家长因孩子饮过有问题的奶粉不放心。温家宝说,做父母的不放心,完全可以理解。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心里感到很不安,群众着急,医生着急,我们也着急。我们要竭尽全力给孩子们检查,这样大家才能放心。

在内科病房,医护人员告诉总理,到目前为止,儿童医院前期确诊的20多个患儿已经全部治愈。听到这个消息,温家宝的眉头稍微舒展开一点。他随即走到另一张病床前,将这个消息告诉一位抱着患儿的母亲:“别担心,一定会治好的。”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